【图】自制芦荟爽肤水 3个步骤轻松制取

2015/7/28 14:29:18 作者:T-laixia… 来源:伊秀美容网
芦荟提取液,它含有人体所需的多种活性成分,添加在食品、药品、牙膏及化妆品中、原液中具有抗细菌、防止皮肤干裂或油脂分泌多、青春痘和防止脱发抗肿瘤等疗效。

妹子从一本书上,学到了自制爽肤水的秘籍,嘿嘿。特意在网上买了很多材料,准备自主研发一款补水能力超强的爽肤水。

原材料:透明质酸钠(或1%配置溶液)、蒸馏水、伏特加酒或医用酒精、芦荟纯露、纯天然防腐剂。
1.配置玻尿酸原液
MM都知道玻尿酸是超级补水的,因为这货,吸水能力超强。货架有售的爽肤水,都是用甘油类的补水物质,虽然吸水能力也强,但却会把肌肤中的水分带走,得不偿失。玻尿酸也叫透明质酸,1克的固体物质,要10多块钱呢,这身价当然非普通爽肤水能用得起的。
请一定要计算所购买的透明质酸的含量,不要超过使用范围,当然太低用量,也达不到效果。配比一定要准确。需要用到烧杯配比。粉末状的,最好用蒸馏水配置,矿泉水中含有微量杂质,会有些化学反应。问哪里有蒸馏水?到屈臣氏找找绿塑瓶,哈哈。
2.各原料混合

取配置好的1%玻尿酸溶液20ML,芦荟纯露70ML,伏特加(酒精度40)10ML,混合在一起。再滴入天然防腐剂0.5ML,用搅拌器,混合在一起。爽肤水就做好了。

123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