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可以涂芦荟修复晒伤皮肤吗 “灵药”让你不再怕晒伤

2015/8/11 11:36:35 作者:T-wangme… 来源:伊秀美容网
芦荟是一种原产于非洲的草本植物,叶片中含有凝胶,这种凝胶具有促进伤口愈合的功效,内服、外用均可。几千年来,芦荟在促进伤口愈合方面的突出功效已经被...

芦荟是一种原产于非洲的草本植物,叶片中含有凝胶,这种凝胶具有促进伤口愈合的功效,内服、外用均可。几千年来,芦荟在促进伤口愈合方面的突出功效已经被世界各地的人们所认可,甚至被古希腊人称作“终极灵药。”芦荟最常见的用途是用于减轻皮肤的不适,包括痤疮、蚊虫叮咬、烧伤、疣等,还可以软化并滋润皮肤,防止脱皮和疤痕形成。值得一提的是,芦荟作为一种滋润和保护皮肤的护肤品来使用已经有上千年的历史了,随之而来的还有其治疗晒伤以及其他疾病的功效。芦荟对于包括晒伤在内的各种类型的烧伤都有着极其卓越的功效,而且价格低廉。有一些人喜欢在家中种植芦荟,以便于在需要时可以随时获得新鲜的凝胶,但是对于那些青睐于预制产品的人来说,含有芦荟成分的纯凝胶以及各种面霜、乳液、胶囊、果汁等产品才是更好的选择。

什么是晒伤

晒伤通常发生在皮肤长时间暴露在太阳紫外线的情况下,这时皮肤组织会遭到破坏。那些紫外线由皮肤的表皮层(最上层)透射至下层的真皮层,造成真皮细胞脱水,进而形成损伤。外在表现为皮肤的红肿、疼痛,严重时会形成水泡。晒伤还可能伴随着其他症状,如发烧、头晕、畏寒和脱水,其次是皮肤脱皮。晒伤还与早衰以及皮肤癌相关,根本原因在于紫外线会破坏真皮细胞中的DNA。晒伤的严重程度取决于人们暴露在阳光下的时间长短、阳光的强烈程度以及皮肤色素沉着情况(肤色较深的人有更好的自然保护,但是仍然会晒伤)。

123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