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向上取下面膜需要洗脸吗 告诉你护肤小妙招

2018/2/11 8:59:12 作者:U7-chenx… 来源:伊秀美容网
对于大多女生来说,面膜是自己必不可少的护肤品之一,面膜可以在较短的时间内让肌肤变得水水嫩嫩,而且又富有光泽度。那么,我们取下面膜后需要洗脸吗?

来源:图虫作者:-

相信大家都知道我们敷完那种贴片式面膜后,脸部的肌肤偶尔会出现粘糊糊的不舒适感。那么,向上取下面膜后需要洗脸吗?其实,这需要分情况来看待。

一般我们敷面膜前肯定是要先洗干净脸,尤其是我们上过妆后,一定要卸干净妆后才可以敷面膜。

来源:图虫作者:-

所以,首先我们要先洗净脸部的皮肤。在用洗面奶之前,可以用清水先清洗一遍脸庞,将脸上的大部分灰尘,脏东西清洗掉。然后我们再取出一定量的洗面奶,将其放在手心里,用食指的指腹将其轻轻揉开。接着,再把它们都转移到起泡网,让洗面奶充分起泡。

来源:图虫作者:-

洗面奶成功起泡后,我们将它们涂抹到脸上去,并且均匀地涂满我们的脸庞,不要放过脸上的每个角落。尤其是鼻尖的时候,一定要用洗面奶多加按摩,因为这个部位是很容易出现黑头的地方,所以应该注意这个地方的清洁。

清洁完脸部的皮肤后,用干净的毛巾擦拭掉脸上的水分,或者也可以用化妆棉轻轻吸收掉那些多余的水分。因为如果脸上的水分没有擦拭掉的后,不仅容易使我们的脸部肌肤产生倒拔水的现象,让皮肤变得干裂又易皱,而且也会使敷面膜带来的护肤效果大大降低。所以,大家切记洗完脸后,一定要将脸上残余的水珠擦干。

来源:站酷

接下来,就是开始敷面膜了。现在市面上不单单只有贴片式的面膜,也涂抹类的睡眠面膜,果冻面膜。贴片式面膜一般要贴十五分钟左右,切记面膜不可以贴得太久,因为贴的时间过长的话,不仅不能起到滋润肌肤的作用,反而会倒吸脸上的水分,让脸部肌肤变得更加干燥。睡眠面膜一般涂完后,可以直接睡觉休息,在第二天洗掉便好。

它具有非常好的滋润补水的效果,不过它一般只能在夜晚的时候使用,涂完睡觉是再合适不过了。需要注意的是,睡眠面膜涂抹后,是要经过一夜后,在第二天的早上来洗掉的,所以涂薄薄的一层就好,否则起床后会发现自己满脸油光。

来源:站酷作者:Andrey_Popov

贴片式面膜有补水型的面膜,也有美白面膜,一般我们敷了十五分钟左右就可以撕下来了。取下面膜的比较正确的方法是向上取下面膜。如果我们贴的是补水面膜的话,取下面膜后,我们感到皮肤水嫩嫩的,而且非常有弹性,也不油腻,这时我们一般可以不需要洗脸。

我们可以将面膜袋子里剩余的营养液涂抹到脖子手上等其他地方。但是如果感到脸上皮肤油腻得厉害,而且黏黏的,这时你可以用清水洗一下脸,这有可能是因为你的皮肤吸收不了面膜的带来的那么多营养,所以停留在脸部表面了,也有可能是你太早地取下面膜,皮肤还没吸收你就先将它撕下来,所以导致很多营养成分还停留在脸上,未进入肌肤中去。

来源:站酷

这时你就一定要清洗一下了,否则会非常难受。洗完后,再涂些保湿的乳液就好!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