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揭秘氢醌霜祛斑的危害 使用氢醌霜祛斑霜一定要注意其副作用

2015/8/15 10:28:52 作者:S-lingli… 来源:伊秀美容网
但大部分患者需通过使用祛斑药物如复方氢醌霜,可使斑减轻或消退,但氢醌霜对有些患者有发红、脱屑等不良反应,所以在使用上必须注意其副作用。在使用中在晚上涂抹。

黄褐斑的发生与人体内分泌状态、妊娠、化妆品的使用或服用避孕药有关。本病可能受遗传因素的影响部分患者可通过去除病因,如避免日晒、停用化妆品及药物、注意休息而恢复。但大部分患者需通过使用祛斑药物如复方氢醌霜,可使斑减轻或消退,但氢醌霜对有些患者有发红、脱屑等不良反应,所以在使用上必须注意其副作用。

一复方氢醌霜在使用中最好在晚上涂抹,白天不用。由于氢醌是一种光感性物质,故适宜晚上使用,白天可配合使用一些防晒护肤霜。同时氢醌霜见阳光可以加重对皮肤的刺激性,引起过敏反应;二是不要涂擦损害附近的正常皮肤,也不要用的太多,以免使皮肤颜色斑驳不均匀;三是氢醌性质不稳定,易氧化变色,在光照及碱性条件下尤甚。
因此要注意避光保存,最好放在冰箱内低温保存。该药目前在临床上对黄褐斑、雀斑、黑变病常见色素性皮肤病总有很好的疗效。同时在治疗过程中发现,脸部伴有粉刺者较治疗前有很大改善。6周为一个疗程。见效有快有慢,最少坚持一个月,有轻微的红和痒属正常现象,如果肿,请停止使用.
氢醌霜晚上涂抹,白天不要用。由于氢醌是一种光感性物质,适宜晚上使用,白天可配合使用一些防晒护肤霜。 是不要涂擦正常皮肤,也不要用量太多,以免使皮肤颜色不均匀; 三是复方氢醌霜要放在冰箱内低温保存,因氢醌霜性质不稳定,易氧化。氢醌霜目前对黄褐斑、雀斑、黑变病等常见色素性皮肤病有较好效果,并且适用于伴有粉刺的人。少数病人应注意防止过敏、不均匀脱色或永久性脱色等副作用 需要提醒:氢醌霜要从小范围试用开始,如果有轻微发红、脱皮不要紧,但若有严重反应,则应立即停用。

123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