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艾炙可祛黄褐斑吗  专家为您一一解答

2015/8/19 16:54:32 作者:T-fangyu 来源:伊秀美容网
用艾灸是对身体元气的一种调理,坚持艾灸,身体元气逐渐恢复,寒凝,气滞,湿邪逐渐退却,身体渐渐康复,感觉渐入佳境的时候,我们会发现,原来黄褐斑也在逐渐减少或痊愈。

黄褐斑也称肝斑,为面部的黄褐色色素沉着。多对称蝶形分布于颊部。多见于女性,血中雌激素水平高是主要原因,其发病与妊娠、长期口服避孕药、月经紊乱有关。

病因
病因尚不清楚,多见于女性,血中雌激素水平高是主要原因。其发病与妊娠、长期口服避孕药、月经紊乱有关。也见于一些女性生殖系统疾患、结核、癌症、慢性乙醇中毒、肝病等患者。日光可促使发病。男性患者约占10%,有研究认为男性发病与遗传有关。
临床表现
损害为黄褐或深褐色斑片,常对称分布于颧颊部,也可累及眶周、前额、上唇和鼻部,边缘一般较明显。无主观症状和全身不适。色斑深浅与季节,日晒,内分泌因素有关。精神紧张,熬夜,劳累可加重皮损。
黄褐斑俗称“蝴蝶斑”,“肝斑”或者“妊娠斑”。主要发生在面部,以颧部、颊部、鼻、前额、颏部为主。为边界不清楚的褐色或黑色的斑片,多为对称性。黄褐斑的出现多数与内分泌有关,尤其是和女性的雌激素水平有关,月经不调、妊娠、服避孕药或肝功能不好以及慢性肾病都可能出现黄褐斑。此外日晒和精神因素也会加重本病。
很多人会问,擦什么药,可以治疗黄褐斑?或吃什么药,可以治疗黄褐斑?。有些年轻人有黄褐斑就用尽各种化妆品,也仍然是效果不佳。其实这种疾病是病在内而表现在外,就是疾病在我们的内脏,而不是在体表,所以你单纯在体表下功夫是不解决内在的问题,你只有把身体内在的疾病,逐渐调整正常了,阴阳平衡了,胃口好了,睡眠好了,没有各种妇科疾病及各种身体的不适,还要保持良好的心态,那么这种外在的病症才能彻底消失。
中医认为长黄褐斑是因为肾气不足,肝郁气滞血淤,脾气不旺,肝血不足不能润泽颜面,以及虚火温浊熏蒸颜面造成的。运用经络原理,可以通过艾灸方法,每次艾灸3~4个穴,借助对穴位的刺激,达到清除和预防黄褐斑的目的。
用艾灸是对身体元气的一种调理,坚持艾灸,身体元气逐渐恢复,寒凝,气滞,湿邪逐渐退却,身体渐渐康复,感觉状态渐入佳境的时候,我们会发现,原来黄褐斑也在逐渐减少或痊愈。
比如实际是治疗子宫肌瘤,那么取穴就是中脘,神阙,关元,子宫,归来,八髎穴,三阴交,这些妇科常用穴,也就是辅助治疗女性内分泌问题,黄褐斑和内分泌有直接的关系。还可以艾灸神门和涌泉穴,把睡眠安排佳了,你就会容光振奋,神色奕奕了。
神经系统、排泄系统,消化系统,泌尿生殖系统,都会引发黄褐斑的发生,那个系统不平衡都不行。所以为维系着人体各项功用的正常运作,这些系统是相互依存的。既然黄褐斑与人体各个系统有直接的关联,那么,防治黄褐斑,就应当与调理各系统一起抓起来。

123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