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若误用敷面膜中毒 轻则毁容重则威胁健康

2015/8/30 14:56:46 作者:T-hesimi… 来源:伊秀美容网
若消费者长期使用某些不正规的重金属含量超标化妆品,会导致人体慢性中毒。消费者购买产品时,要根据个人体质及相关过敏经历进行选购,选择正规的产品,以保证安全性。

一则顾客因敷面膜死亡的消息在微博及各大论坛上传开,引发全国网友关注。该消息指称,福州一位40来岁的女性金某因敷用某款珍珠美白面膜后全身发红,嘴唇发紫,最后不幸身亡。
敷面膜可致命?谨防皮肤中毒。目前,屈臣氏涉事面膜已在全国范围内下架。商家称涉事面膜符合中国化妆品卫生规范标准及要求,已与顾客家属和政府部门取得联系,并一直和消费者家属进行沟通,但未获得消费者家属同意配合对相关原因进行调查。消费者若现在还有该款面膜,可以凭购物小票到当地门店要求退货处理。
事件发生后,商家发出声明称,某款珍珠美白面膜符合中国化妆品卫生规范标准与要求,该产品配方通过了欧洲第三方进行的毒理评估测验,且该产品在国家指定的第三方机构进行了皮肤斑点测试及产品执行标准的测验,测试结果显示产品安全并符合标准。声明还称,自2010年上市以来,该产品已经售出超过90万盒,从未发生过因个体肤质原因导致的使用过敏的投诉事件,目前尚未有任何证据证明消费者的死因与该产品有任何关系。
商家方面表示,事件发生后立刻将该产品在全国店铺暂时下架,并联系供应商对有关产品作进一步检测。目前,正在采取积极行动与顾客家属及相关政府部门进行沟通。
“金女士购买的这款面膜,是某款珍珠美白面膜,至于批号和生产日期、保质期等,因家属已把面膜交到警方手中。”商家公关部人士表示,如有消费者现在还有该款面膜,可以凭购物小票到当地门店要求退货处理。记者走访了广州多家专卖店,没有发现屈珍珠美白面膜,销售员只是称“没有货了”,对于为何没货和何时到货皆称“不清楚”。

123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