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母乳面膜怎么做有讲究 方法对了轻轻松松变美丽

2017/9/29 8:01:13 作者:M61-qiuy… 来源:伊秀美容网
面膜,是美容保养品的一种载体,一般使用较多的是贴的面膜或是糊状抹在脸上的,也有人喜欢做水果面膜。但选购面膜时如果不稍加注意很容易给自身带来伤害。

母乳面膜,顾名思义,就是女性生完孩子后乳房分泌出来的乳汁,有些妈妈乳汁充足,孩子喝不完,又不想倒掉浪费,所以便拿来做面膜。母乳面膜的做法和其他面膜的做法大同小异,但一样有讲究,做面膜前,取少量乳汁在手背上做下皮肤测验,看看自己的皮肤会不会有过敏等不良反应,如果有的话就不能再使用此类面膜。

如果皮肤适应良好,那么就先把脸洗干净,然后取适量的乳汁到入碗中,取一张面膜纸泡入其中,等母乳被面膜纸全数吸收,便可摊开来敷脸,大概敷15分钟左右,揭下面膜纸,用双手指腹轻轻按摩脸颊,帮助皮肤吸收母乳,自己感觉差不多了便可用温水洗脸,再擦上护肤品即可。过程中要保持双手的干净,不然很容易使皮肤沾上不干净的东西。

大多数人选择的是面膜纸敷面膜或者使用涂抹类的糊状面膜,容易操作,只要把脸洗干净,将面膜打开贴上或者将糊状面膜均匀的涂抹上去即可。也有一些人喜欢用水果做面膜,尤其是用黄瓜,不仅补水,还能补充一些其他的维生素,但相较而言比较麻烦,要将水果切成薄薄的一片,才能保证紧密接触到皮肤。

不论是哪种面膜,都要定时去做,做一次停好几天的话基本是没什么作用的,但是也不能太过频繁,容易导致皮肤敏感,因此,把握好一个度很重要。

做面膜有助于皮肤的保养,但选购面膜时如果贪小便宜,不去正规的店铺买的话,很容易买到“毒面膜”。之前在网上流传过一个视频,视频中的美女因为使用了惨杂大量荧光剂的面膜后,在夜色下整张脸都泛着绿莹莹的光,甚是吓人,不少网友看视频的时候都不敢相信,一直以来都是用来保养皮肤的护肤品居然能让人变成妖怪,简直不寒而栗。

经过此次悲剧事件后,相关部门也加大了检查力度,查出一批不合格的面膜,让消费者多了一份安心。其实,只要去正规经营的店面或者官网购买,基本上不会有太大的问题,但是在使用前还是现在其他部位试验一下比较好,以免发生毁容的悲剧。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