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痘痘肌护肤方法大公开 教你轻松告别痘痘拥有健康肌肤

2015/9/22 12:20:01 作者:xw_jiang… 来源:伊秀美容网
身为痘痘肌的你,是不是对于日常护肤感到束手无措,特别是到了干燥的秋季,痘痘会变得更加严重,想在秋季拥有水嫩健康的好皮肤,你需要正确的护肤手段。

身为痘痘肌的你,是不是对于日常护肤感到束手无措,特别是到了干燥的秋季,油性痘痘肌MM们更苦恼,干燥的天气让皮肤又干又油,最恐怖的是皮肤变得更加敏感,痘痘变得更多了,想要不长痘痘,在秋季拥有水嫩健康的好皮肤,你需要正确的护肤手段。
痘痘肌护肤法——清洁篇
很多女生认为痘痘的最大原因是清洁不彻底造成的,所以加大清洁力度必不可少,可是一段时间痘痘没有得到改善,反而更加严重了,这是为什么呢?
原因:清洁原因造成痘痘占很大一部分,不过过度清洁不仅对痘痘没有帮助,反而出现反效果。
过度清洁会加速肌肤表层皮脂脱落,对肌肤造成微小的创伤,降低肌肤自我修复的能力,恶化油脂分泌,并且破坏肌肤自身抵御外部细菌的能力,千疮百孔的肌肤,细菌趁虚而入,痘痘更加猖獗。
正确做法:每天两次的温和洁面必不可少。
晨起时如果肌肤出油情况不严重,用清水清洗肌肤后用棉片蘸取洁肤水擦拭。反之,用温和的洁面乳着重T区和下巴轻轻打圈,脸颊轻轻带过即可。
晚上可是痘痘肌清洁的重头戏,卸妆、洁面一个都不能少。
如果没有化大浓妆,就不建议痘痘肌女生使用卸妆油了,使用卸妆油后再洁面,很容易造成过度清洁。用温和的卸妆水浸湿棉片,然后轻轻擦拭肌肤,反复3、4,直至擦不出一点彩妆痕迹后,再做洁面动作。

痘痘肌护肤篇——饮食禁忌很重要
爱长痘痘 这些最好少吃:
少吃油炸、巧克力、饮料、高热量甜点和忌口辛辣刺激的食物等,都是青春痘调理的底子守则。达到美肤息争除痘痘的目的,喝花草茶也能净化排毒,让痘痘不会乱冒哦。
痘痘肌肤 这些最好多吃:
瓜类的蔬菜如大、小黄瓜、苦瓜、丝瓜等水分含量多,却含糖量低,吃起来清爽可口,想要青春痘快快不见的人可以多吃。
青椒、菠菜、绿花菜、胡萝卜、包心菜、番茄、鲜菇、四季豆、黄瓜、绿豆芽、洋芹等,都是调理青春痘的好蔬菜。
菠菜、竹笋、洋菇等都含有比较多的纤维质,多吃肤质都会自然变好。
蔬果含有丰富的维生素,其中以维生素C和维生素A最为告急,不过维生素C在烹煮时会大量损失,蔬菜色采越深绿或深黄含有的维生素A和维生素C就越多。

三: 痘痘肌护肤篇——吸油面纸要少用
再好的吸油纸或纸巾,都会或多或少带走皮肤的水分,如果擦拭的动作较重,可能破坏天然屏障,引发毛囊内储存的皮脂急速想皮肤表面排泄,大量皮脂来不及均匀分布,造成“越擦越油”的现象。
如果你喜欢用吸油纸,尽量控制在一天两张,采用轻轻按压而非揉搓,但不要用纸巾。也可以尝试不含酒精的保湿舒缓类化妆水浸湿棉片,轻按分泌出油的部位,吸油又补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