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假发女短发图片欣赏 4个步骤教你如何打理假发

2015/9/28 11:59:06 作者:T-wujian… 来源:伊秀美容网
假发,古汉语称鬄、髢、髲鬄(拼音:bì),指非由人自然生长出来的人造仿真头发,因应不同用途而佩戴。在亚洲,中国很早就出现假发,《诗经》中就多次提及。

假发,古汉语称鬄、髢(拼音:dì)、髲鬄(拼音:bì),指非由人自然生长出来的人造仿真头发,因应不同用途而佩戴。在亚洲,中国很早就出现假发,《诗经》中就多次提及。到了春秋时期(西元前770年—前476年),假发开始在中国盛行。日本传统发型也经常加上假发梳成。朝鲜半岛在高丽王朝(西元918年-1392年)开始盛行戴假髻。而非洲的古埃及人在四千多年前就开始用假发,也是世界上最早使用假发的民族,并将假发传到欧洲。假发出现在多种形式的表演艺术中和礼仪形式佩戴。在英国和大部份英联邦国家,假发是大律师和法官的法庭服饰之一。
假发的历史
中国人很早就有了佩戴假发的习惯,起初为上层社会女性的饰物,加于原有的头发上,令其更浓密,并能做出较为复杂的发髻。春秋时假发盛行,到了汉朝依据《周礼》制定了发型与发饰。三国时期妇女也常用假髻;北齐以后,假髻之形式向奇异化的方向发展,直到元朝时汉族妇女开始使用一种叫鬏髻的假髻。清朝出现的鬏髻样式依然很多,但中华民国成立后,发型转趋简便,少用假发、假髻。

123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