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面膜放冰箱里好吗 正确保存使用效果更佳

2017/10/24 20:37:17 作者:AS-liyan… 来源:伊秀美容网
现在面膜已经成为很多人护肤中必不可少的产品了,有些人喜欢将面膜放在冰箱里冷藏后再拿出来使用,那面膜放在冰箱里好吗?这种方法是正确的吗?小编就来讲解一下。

你是不是也有这样的习惯,喜欢将面膜放在冰箱里冷藏,想用的时候再拿出来用。那么面膜可以放在冰箱里吗?它放在冰箱里又有什么事项需要注意的呢?今天我就来给大家讲解一下吧。

面膜是可以放在冰箱里的,冰箱里的温度相对于常温来说是比较低的,细菌在低温环境下不宜繁殖,可以保持面膜里营养成分的新鲜度。但是要记住一点,就是冷藏面膜时只能放在保鲜室,且冷藏的面膜不宜一拿出来就使用,应将其放置几分钟后再使用。

将面膜放在冰箱里冷藏有什么好处呢。第一,冰箱里的温度比较低,不利于细菌的繁殖,可以有效保持面膜里营养成分的活性和新鲜度,且面膜里的一些成分是比较适于低温环境的,高温环境保存,这些成分会变质,从而影响面膜的使用效果,所以,面膜还是保存在冰箱里会比较好一些。

来源:站酷

第二,具有镇静皮肤和紧致毛孔的功效。冷藏过的面膜,使用起来会更加舒爽,而对于毛孔粗大的人来说,使用冷藏过的面膜可帮助你收缩毛孔。夏天容易晒伤皮肤,此时使用冷藏过的面膜敷脸,可起到镇静皮肤的作用,有利于皮肤的晒后修复。

虽说面膜放在冰箱里保存会好一些,但也要注意以下一些事项。

1、罐装面膜不宜放在冰箱里,因为它使用次数比较多,不适合冷藏。片装面膜就适宜冷藏。

2、面膜放在冰箱里冷藏的时间不宜太久,一般就是在使用面膜的前两天放进去即可。

3、面膜不宜放在冰箱里的冷冻室。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