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吃黑芝麻对头发有什么好处 四种食疗方法治好你的脱发

2015/10/19 13:14:47 作者:L-linyin… 来源:伊秀美容网
多吃黑色食物入肾,往往有乌黑养发的功效,因为黑芝麻中富含脂肪和蛋白质,不仅是名副其实的营养食品,其中的一些维生素和微量元素更是有着神奇的功效哦...

多吃黑色食物入肾,往往有乌黑养发的功效,因为黑芝麻中富含脂肪和蛋白质,不仅是名副其实的营养食品,其中的一些维生素和微量元素更是有着神奇的功效。同时黑芝麻治疗脱发的效果也非常明显。
中医认为,黑芝麻具有补肝肾、益气力、填脑髓、润五脏、长肌肉的作用,可用于治疗肝肾精血不足所致的眩晕、四肢乏力、腰膝酸软、皮燥发枯、五脏虚损、便秘等病症。头发的生长和肾气息息相关,黑芝麻治疗肾虚型脱发、白发、头发细软等有非常特殊的功效。此外,黑芝麻本身就是乌发养颜的保健食品,自古以来就是有口皆碑。下面我们就来看看怎么吃黑芝麻防治脱发。
1、黑芝麻酱
芝麻连皮一起吃不容易消化,压碎后不仅有股迷人的香气,更有助於人体吸收。取适量黑芝麻将其碾碎,然后把磨碎的芝麻粉和蜂蜜一起搅拌,涂在面包上或放入沙拉酱裏上,不仅香甜可口,而且还能发挥黑芝麻乌黑养发的最大功效。
2、黑芝麻黑豆浆

对于上班族来说,黑芝麻黑豆浆的制作方法既简单又方便。来看看如何制作黑芝麻黑豆浆。取黑芝麻、黑豆、花生适量,将黑豆、花生提前浸泡6~8小时左右,然后将黑芝麻和泡好的黑豆、花生一起放入豆浆机中。不出20分钟,美味健康的豆浆就做好了,坚持服用,对养发生发都有很好的疗效。

123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