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矫正牙齿疼吗  揭秘矫正牙齿的5个要点

2015/10/21 17:06:48 作者:T-gaojin… 来源:伊秀美容网
矫正牙齿疼吗?牙齿不整齐,影响各个形象,想去做牙齿矫正,最怕的就是矫牙过程中的疼痛,尤其是一些对痛觉敏感的人来说,最关心的就是痛不痛了。对此,口腔正畸...

矫正牙齿疼吗?牙齿不整齐,影响各个形象,想去做牙齿矫正,最怕的就是矫牙过程中的疼痛,尤其是一些对痛觉敏感的人来说,最关心的就是痛不痛了。对此,口腔正畸医生表示,矫牙后疼痛是身体正常反应,多数人3天内可缓解,不必太过担心。
1.矫牙后疼痛是身体正常反应
专家表示,矫牙在短期内有疼痛是很正常的,这是身体组织的一种正常反应。当牙齿接受像牙齿矫正这种轻微而持续的外力时,牙齿本身是不会痛的,但是这个力道会使得位于牙齿与齿槽骨之间的牙周膜受到拥挤、拉扯。牙周膜内除了富含连接牙齿与齿槽的牙周韧带外,还具有神经、血管与细胞。当组织受力而变形后,血液流通受阻,形成缺氧的状态,这时周边的细胞就会释放出一些神经传导物质来刺激神经,向大脑作通报。
2.疼痛多发生在术后5-6 个小时

一开始这些物质的浓度很低,尚不够让大脑感受到疼痛,差不多在安装矫治器后 5-6 个小时,其浓度才足以引发疼痛的感觉。疼痛,其实是身体为了保护器官的一种反应,其目的是为了提醒我们移开造成疼痛的外力,以免组织受损。不过,由于固定式矫正器无法由患者自行取下,为了让血流能够畅通,受力点周边的细胞会主动激活“噬骨细胞”,将拥挤的齿骨吞噬掉一些,为血管重新“杀”出一条“血路”,来供应组织的养分与氧气。

123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