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嘴唇上长泡怎么好得快  护唇小窍门来帮你

2018/1/9 11:25:12 作者:YUl-renr… 来源:伊秀美容网
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难免遇到嘴唇上起泡的状况。这种情况一方面影响外观,另一方面严重的时候可能会影响正常的进食。当我们遇到这样的情况时怎样进行治疗呢?

日常生活中有时候会出现嘴唇上起泡的现象,既影响美观又带来生活的不便,严重的时候甚至会影响我们吃东西。当我们遇到这样的情况时怎样进行治疗呢?

一、如果是上嘴唇和下嘴唇都起泡的情形就要注意了。这说明我们身体内的湿气非常重,有时候甚至变成了湿毒。产生这种状况的原因主要有两方面,一是日常饮食重油重辣以及重甜;还有一种,就是体内缺少b族维生素而导致的。

针对这样的情况,大家可以去看中医进行调理或者是采用拔罐的方式,去除体内的湿气与火气。同时还可以用一些外敷的药品,如西瓜霜或者是蜂胶喷剂等等直接喷洒在患处。通过内调外敷的方法,慢慢的就会治愈了。

还有一点,平时要多吃一些富含b族维生素的美食,比如动物的内脏等等。

二、禁烟以及限制饮酒的次数与每次喝酒的数量。像一些比较辛辣和刺激的食材比如羊肉等暂时不要吃,防止进一步加重体内的湿气。

来源:站酷作者:Ehab Edward

三、如果是由于紫外线直射或者是强光晒伤引起的发炎长泡的现象,应该涂抹一些消炎药品,然后在日常工作与学习的时候注意多涂抹防晒唇膏及时进行预防与护理。

来源:站酷

四、是如果是由于精神压力比较大而引起的上火起泡现象,可以每天喝一些花茶,来消除体内的火气。同时多吃润肠通便的食材,并保证充足的睡眠。每天保证充足的户外运动时间与一定的运动量,尽量多呼吸新鲜的空气,这样有助于调理我们的病情早日恢复健康。

来源:站酷

五、如果是由于急性肠胃炎或者是其他的一些感染现象而导致的嘴巴炎症,这时候就一定要注意饮食清淡了,少吃油腻的食物。同时早上起来以及晚上睡觉之前用适宜浓度的盐水多漱几次口,可以起到消毒杀菌的作用。

六、像现在这样比较寒冷的天气情况,一定要多饮水,坚持涂抹滋润型的护唇膏。但是要记得选择一些材质比较清爽细腻、没有添加剂与色素的产品。

七、喜欢吃辣而代谢功能比较弱的朋友也可能会出现嘴唇上长泡的现象。

针对这样的炎症,我们在日常饮食中要注意维持膳食平衡,多食一些蔬菜与果蔬,它们具有清火消炎的功效。也可以食用一些成品的中药材例如龟苓膏等等。这些食物有去火的效果,因此可以在吃辣之后服食从而起到防止发炎上火的作用。

来源:站酷作者:bitt24

八、要改掉一些不太健康的生活习惯,比如说经常咬嘴巴、爱吸烟喝酒或者是经常使用一些品质比较低劣护唇产品等等。

九、常常处在消沉郁闷的情绪状态下,也容易产生嘴角起泡、舌尖起泡的状况。

针对这样的情况,我们要学会通过合理的解压方式,调节自己的情绪。经常出去散步运动有助于让心情保持在健康愉悦的状态。老话说得好“笑一笑十年少”、“退一步海阔天空”,在这样积极地调理下,就完全可以避免再次出现嘴唇气泡的病症了。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