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日本化妆品保质期是多久 一招教你看懂

2017/8/18 8:02:21 作者:S-chenme… 来源:伊秀美容网
根据日本药事法61条,只有“通常保存条件下3年内会变质的产品”才必须标明保质期。如果没有标明,就说明这款产品在未开封条件下具有3年的保质期。

日本的化妆品很多女生都喜欢购买,因为日本有很多品牌的护肤品都不错的,但是很多女生不懂日文,看不太懂上面的说明书,特别是日本化妆品的生产日期与保质期总是找不到,难道这是买到了假货吗?下面一起了解一下。

其实日本的化妆品都是没有标明生产日期与保质期,这是为什么呢?这个与日本化妆品的管理法规有关的,原来在日本观点通常保存条件下3年内会变质的产品才必须标明保质期,要是没有标明的都是至少有3年保质期的,现在大家明白了吧,你们手里的不是假货,是至少有3年保质期的。

也许大家会问,生产日期都没有,怎么知道有没有超过三年了呢?这个又和日本严格的管理法规相关了,因为这些护肤用品2年内不能卖出,则要全部销毁,不能再销售,否则要接受刑法处罚的,这个是管理的非常严格的。所以,经过上面的介绍,大家对手上的日本护肤品都了解了吧。

上面介绍的是没有开封的化妆品的保质期,对于开封了的化妆品又是不一样的,这个很多人也是不了解的,开封的化妆品一般人都是要用完为止,没有保质期这个概念,觉得又不是食品,没用完就丢了和很浪费,其实这样想是错误的。

开封的化妆品也是有保质期的,要是用的太久,化妆品变质了会导致皮肤过敏的。怎样看开封的化妆品保质期呢?有型某些产品的外包装上会有说明, 比如上面写24M,就代表开封后的保质期是2年。

如果没有注明的一般都是12个月,也就是一年,但是化妆品一般都要求存放在阴凉干燥的地方,要是你存放不当导致变质也不要用了,如果出现油、水分离的现象,就说明已经变质了。【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