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展示染发剂颜色样板图 揭秘染发剂的危害及选用技巧

2015/10/22 13:12:05 作者:T-zengzh… 来源:伊秀美容网
染发剂是给头发染色的一种化妆品。染发剂普遍含有对苯二胺这种致癌物质,近年来,染发俨然已成为人们的时尚选择,据央视国际网络调查显示,在接受调查的2600多人中。

染发剂是给头发染色的一种化妆品。染发剂普遍含有对苯二胺这种致癌物质,近年来,染发俨然已成为人们的时尚选择,据央视国际网络调查显示,在接受调查的2600多人中,染过发的人占到了90%以上,而且在30岁以前开始染发的人占到了被调查者的半数左右。

染发剂的危害
染发剂普遍含有对苯二胺这种致癌物质,近年来,染发俨然已成为人们的时尚选择,据央视国际网络调查显示,在接受调查的2600多人中,染过发的人占到了90%以上,而且在30岁以前开始染发的人占到了被调查者的半数左右。
染发剂接触皮肤,而且在染发的过程中还要加热,使苯类的有机物质通过头皮进入毛细血管,然后随血液循环到达骨髓,长期反复作用于造血干细胞,导致造血干细胞的恶变,导致白血病的发生。而染发剂之所以会导致皮肤过敏、白血病等多种疾病,原因之一是因为染发剂中含有一种名叫对苯二胺的化学物质。专家称,对苯二胺是染发剂中必须用到的一种着色剂,是国际公认的一种致癌物质。
选用
据了解,目前市面上的染发剂品种繁多,一些产品更是标榜“纯中草药制剂”、“无毒副作用不含染发剂”、“纯天然植物精华,治白发放心又健康”,均称能起到快速染发的功效,众多白发者争相购买和使用,从而引发很多投诉。在染发和使用染发剂时应注意:
染发剂应选正规商场或美发店出售的包装完好、标识清楚,具备生产许可、卫生许可、特殊化妆品批准文号及执行产品标准号标识的产品;进口商品应标注进口化妆品卫生批准文号、中文产品名称、制造者名称、地址及经销商注册的名称地址等,拒绝假冒伪劣产品。
如果到发廊染发,应选择合法、正规、信誉度好,美发师具有从业资格的美发店。染发时要防止将染发剂涂到皮肤上,应先在皮肤上涂一层防护产品。如果消费者自己染发,则必须戴上手套,避免皮肤直接接触染发剂。染发后应彻底把头发和头皮洗干净,且在冲洗时切忌用力抓挠,以免头皮伤破而中毒或感染。

123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