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粉红色口红 冬日里的一抹红

2015/10/23 20:37:29 作者:A-xuwenp… 来源:伊秀美容网
粉红色给人以年轻、温馨、柔美的感觉。明亮的粉红色唇膏,给人娇俏可爱的印象。在做淡柔色调的面部化妆时,仅在唇部彩妆上体现华丽的粉红,以增添几许娇柔。

随着唇膏的使用大家已经把它看成了化妆的重要产品,现在唇膏的颜色丰富多彩,而为了与嘴唇颜色相近,粉红色唇膏似乎受到了广大妇女朋友的喜爱,粉红色唇膏实际使用效果如何,是不是每一个人都适合使用粉红色唇膏,你是否适用这种唇膏?口红是涂抹在嘴唇上赋予美感色彩和光泽的化妆品。其形式有棒状、铅笔状和软膏状等,但最普通的是棒状。铅笔状口红主要作为描画嘴唇轮廓线用,一般是红笔。口红所必须具有性能是:涂抹颜色要清晰,轮廓线形不能模糊;外观颜色和涂抹色要一致,涂抹颜色经久不变;在一定时间内保持光泽,不受折皱等影响;在夏季出汗时无变化,保持悦人的外观等。为达 到上述效果,口红须由多种成分配合而成。如棒状口红的 配方是:二氧化钛5.0%、红色204号0.6%、橙色203号 1.0%、红色223号0.6%、小烛树蜡9.0%、固体石蜡 8.0%、蜂蜡5.0%、巴西棕榈蜡5.0%、羊毛脂11.0%、 蓖麻油44.8%、肉蔻豆酸异丙酯10.0%、香料适量、抗氧化剂适量。由此看出,制造口红的基料是油、油脂和蜡。 油,以粘附性良好的高粘度蓖麻油为主,但近年来为 解决酸败发臭的问题,大多使用与蓖麻油结构相似、 对氧化稳定的合成油。口红要有良好的缩展性,为了便于轻轻描画,一般以肉豆蔻酸异丙酯、甘油三异硬脂酸酯等低粘度的合成酯油与高粘性油并用。蜡,是为了提高产品的熔点,保持棒状形态。使用少量巴西棕榈蜡、小烛树蜡,可提高棒的硬度,使棒表面更为光亮。羊毛脂和羊毛脂衍生物能使油类和蜡类易于混合,有助于染料的分散,可制成颜色均匀而挺实的口红。

123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