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怎么保养好皮肤 10个小妙招还你一个健康美丽的肌肤

2015/10/24 21:30:07 作者:O1-tanka… 来源:伊秀美容网
皮肤是我们人体的天然外衣,健康的皮肤不仅能完成复杂的生理功能,还能直接体现人体美感,使人容光焕发,富有健康活力。随着生活水平的提供,人们对皮肤保养……

皮肤是我们人体的天然外衣,健康的皮肤不仅能完成复杂的生理功能,还能直接体现人体美感,使人容光焕发,富有健康活力。随着生活水平的提供,人们对皮肤保养和美容的重视程度也在逐渐提高。
1.注意皮肤清洁。空气中充满了灰尘和各种微生物,附着在皮肤表面后,就很容易引起毛囊、汗腺口的堵塞,造成毛孔粗大、皮肤粗糙。因此每天都要做好皮肤的清洁工作,选用对肤质温和无刺激的水质进行清洗,保持皮肤干净的同时还能促进血液循环,增强皮肤的健康。
2.选对洗涤剂和护肤品。每个人的肤质各不相同,由油性、中性和干性之分,在选用洗涤剂和护肤品的时候就要有针对性,如果胡乱使用,不仅无法改善自身肤质,还有可能弄巧成拙,让肌肤变得更加糟糕。
3.预防皮肤老化。尽管我们不愿承认,但是随着年龄的增长,肌肤也在慢慢变老。日常要坚持做一些面部的按摩保健,能够帮助增强肌肤的弹性,改善皮肤的血液循环,延缓衰老。同时注意做好防晒工作,避免强日光直射皮肤,夏季外出时提前抹上防晒霜,带上遮阳伞。
4.保持心情愉悦。心情的好坏与否能够影响到肌肤是否健康,如果经常处在焦虑、紧张、抑郁的消极情绪下,会加速皮肤的老化,使肌肤看上去毫无生气,黯淡无光。因此要保持开朗阳光的心境,让情绪处于稳定向上的积极状态,整个人看上去也会容光焕发、神采奕奕,皮肤自然有光泽。

5.合理膳食搭配。新鲜的蔬果中富含多种维生素和微量元素,在保持皮肤滋润的同时还能够起到润肠通便的作用,将体内的毒素排出,养颜美容。肉皮、猪蹄中所含的胶原蛋白有亮肤、紧肤、防皱等功效,不过不宜过多食用,毕竟脂肪含量较高,要注意适量摄入。

123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