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隐形义齿的优缺点有哪些  做隐形义齿修复的相关建议

2015/10/28 16:19:32 作者:W1-chenx… 来源:伊秀美容网
隐形义齿具有高弹性抗折断,基托隐形、美观,操作简便快捷,少磨牙或不磨牙等优点。尤其是前牙及前磨牙缺损,传统的可摘义齿由于暴露金属卡环影响美观,而隐形义齿基托……

隐形义齿是活动义齿的一种,因其采用弹性树脂卡环,位于天然牙龈缘,仿真性好,故得此美誉。弹性树脂是一种新型义齿修复材料,于1995年由美国引进国内,目前尚无确切的学名。其特点是强度高、有适宜的弹性、较好的柔韧性和半透明性,其色泽接近天然牙龈组织,具有良好的仿生效果和很好的隐蔽性。它和义齿软衬用的弹性树脂是化学结构、性能和用途均不相同的两种材料,其与软衬树脂及传统的树脂人工牙均无化学性结合力。
优点
隐形义齿具有高弹性抗折断,基托隐形、美观,操作简便快捷,少磨牙或不磨牙等优点。尤其是前牙及前磨牙缺损,传统的可摘义齿由于暴露金属卡环影响美观,而隐形义齿基托隐形,材料具有较高的抗折性,可以做得薄而舒适,而且弹性材料能进入基牙倒凹区与粘膜密合度好,固位性好,取戴方便。
对于因牙周病或契状缺损引起的临床牙冠过长、牙根外露、牙颈部过敏等,隐形义齿的卡环可以形成义龈遮盖过长的基牙颈部而改善牙冠过长,恢复前牙牙龈萎缩患者的美观,同时降低了牙颈部暴露的敏感性。
1、美观:隐形义齿的基托和固位体有弹性,材料颜色与天然牙龈缘接近,透明性好,佩戴在口腔中不容易分辨,没有传统义齿的金属卡环、支架、支托等暴露在口腔内和牙齿上,隐蔽性好,冠套逼真,比较美观。
2、舒适感:隐形义齿没有也不需要金属卡环、金属支架、金属支托的固位,树脂材料的假牙基托较薄,弹性良好,可进入基牙倒凹,固位性能好、边缘封闭比较严实,不易嵌塞食物,佩戴比较舒适。
3、制作简单:隐形义齿采用压力灌注一次形成,制作过程简单,加工时间短。
4、邻牙损伤小:在制作制备隐形义齿的过程中,由于没有传统假牙的卡环,可以少磨基牙,对邻牙、龈缘组织伤害较少,在佩戴和使用的过程中对牙齿和牙龈的损伤也小。
5、价格便宜:由于加工简单、材料易得,制作加工成本比较低。
6、固位容易:隐形义齿基托有柔韧性,与粘膜贴附紧密,其韧性卡环和基托可进入硬、软组织倒凹区起固位作用。

123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