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换季时节容易面部过敏 专家教你如何应对

2015/10/31 20:38:07 作者:O2-xieli… 来源:伊秀美容网
换季时,肌肤表面容易出现肉眼看不见的轻微损伤,而且更易受外界刺激。同时,换季时的外界环境如:空气中漂浮物等也有变化,容易产生敏感甚至过敏现象。

换季时,气温和湿度变化较大,影响皮脂腺的脂质分泌,导致皮肤屏障功能紊乱,水分大量流失,肌肤表面容易出现肉眼看不见的轻微损伤,更易受外界刺激。同时,换季时的外界环境如:空气中漂浮物等也有变化,容易产生敏感甚至过敏现象。
皮肤季节性过敏是为什么?
为什么一到换季,皮肤就容易过敏?皮肤容易季节性过敏,主要是因为皮肤经常处于敏感度较高的状态。
夏秋换季就属于高度敏感期,皮肤容易由于气候、温度和环境的变化出现红肿、丘疹等过敏现象。这几年,由于化妆品使用不当、日常接触硬质水、洗涤剂、刺激性食物较多等,很多人皮肤的敏感度变得越来越高,高度敏感期也越来越长。
这类皮肤问题通常症状较轻,能自行好转。出现的症状是皮肤自觉干燥、瘙痒,有时局部会泛红。
一秒钟自检 你过敏了吗?
对照以下的特征自我诊断一下吧,如果你有2条以上的症状,除了要及时清洗皮肤外,最好是到医院处理一下:
皮肤瘙痒,总想挠几下;
某些部位出现红斑或者大片潮红,皮肤出现灼热甚至疼痛;
局部明显肿胀,皮肤上长出小疙瘩,但又不像粉刺;

出现一串串的小水泡,局部皮肤溃烂。

123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