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如何治疗头发出油并不难 几招帮你解决出油烦恼

2015/11/26 22:50:00 作者:L-linlin 来源:伊秀美容网
夏天,不仅脸部爱出油,头发也很油腻。头发油油的不仅会让人留下不好的印象,同时也会令头发产生异味,令人们苦恼。夏季头发出油怎么办?怎样摆脱头发油腻症状?

夏天,不仅脸部爱出油,头发也很油腻。头发油油的不仅会让人留下不好的印象,同时也会令头发产生异味,令人们苦恼。夏季头发出油怎么办?怎样摆脱头发油腻症状呢?中医教您几招对抗夏季头发油腻的好方法。
工具/原料
头发多油缺水
跟脸部的原理差不多,不要以为油性发质就能永远没有干燥烦恼,就好比是皮肤的外油内干的症状一样。其实我们许多所谓的油性发质是针对头皮而说的,而且在这种发质的人群中,其实是有相当一部分属于头皮油腻而头发干燥的类型,而导致这样的情况出现的主要原因是我们的头发谁有不平衡。发根的水分无法输送至发梢,导致油性发质也缺水的现象。
中医支招:利用茶水进行调理
你可以选择在每次蒸桑拿、油或洗发后,用菊花茶、椰汁、茶籽油做天然护发素涂抹在头发上,或是直接用茶水洗发,然后再用洗发水,把头发冲洗干净后,用煮好的浓茶再清洗一次,大概是揉约3分钟左右,最后用水洗干净,记住不要使浓茶附在头发上。大概是经过一段时日后,头皮油腻和头发干燥的问题就能得到解决了。

123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