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近脸长痘痘怎么办 几个方法教你解决痘痘的困扰

2015/12/4 9:43:15 作者:T-wangli… 来源:伊秀美容网
保持良好的作息和饮食习惯。多吃维生素含量多的蔬菜、水果,并且要保证充足睡眠和正常的饮食习惯。不能急躁。少用发胶、定型液。如果非用不可,那就远离脸部...

脸上到处都是痘痘而且起的非常大,起痘的地方皮肤都会很肿很疼,而且脸看起来粗糙不平,红的有点吓人,有时实在忍不了把它挤掉,但一挤里面全是脓。

步骤/方法:

保持良好的作息和饮食习惯。多吃维生素含量多的蔬菜、水果,并且要保证充足睡眠和正常的饮食习惯。不能急躁。

少用发胶、定型液。如果非用不可,那就远离脸部。发胶、定型液中的固定剂成分,一旦喷到皮肤上,很容易造成毛孔的堵塞,油脂和污垢更不容易清洗干净。此外,保持每天洗头,维持头发的清洁,也可以改善痘痘状况,并且预防感染。

注意用不含油脂的化妆品。有时适度的搽一些粉底,可以有相当程度的“遮瑕“美化效果,但在选用粉底和口红时,要注意避免油溶性的产品,以免恶化痘痘。

“青春痘”是痤疮的俗称,中医称为“面疱”、“肺风粉刺”、“酒刺”等。现代医学认为,该病的病因为内分泌失调,雄性激素分泌过多。中医认为痤疮病位在肺,病机包括肺经血热、脾胃湿热。如《外科正宗》曰:“肺风、粉刺、酒渣鼻三名同种,粉刺属肺、酒渣鼻属脾,总皆血热郁滞不散。”《医宗金鉴·外科心法》谓:“肺风粉刺,此症由肺经血热而成,每发于鼻面,起碎疙瘩,形如黍屑,色赤肿痛,破出白粉汁。日久皆成白屑,宜内服枇杷清肺饮,外敷颠倒散,缓缓自收功也。”以清热、利湿、凉血等法治疗。

123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