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眼睫毛掉了还会长吗 周期性脱落属正常现象

2018/1/28 13:27:12 作者:M61A-lei… 来源:伊秀美容网
无论男性还是女性,长长的眼睫毛都是吸引人的魅力点,然而不知道大家有没有注意到,有的时候洗脸或者碰到眼睛的时候,睫毛就会脱落,那么它脱落之后还会长出来吗?

来源:站酷

人人都希望拥有浓密纤长的睫毛,因为这样才能够衬托出眼睛的迷人神采,然而有的人睫毛本来就不浓密,还隔三差五就会脱落几根,这令一些人十分担忧,生怕睫毛会越来越少。这种情况是怎么回事?那些无故掉了的睫毛还有机会重新长出来吗?

来源:图虫作者:261222530949578774

事实上,睫毛的脱落不存在无故掉落,它之所以脱落都是有一定的理由的,除了日常粗暴的动作等导致睫毛因外力而脱落之外,睫毛本身也有自己的寿命,也就是说,一个人的睫毛并不会永远陪着自己,睫毛的寿命到了尽头之后,就会自然脱落,不过不用担心这种现象,因为旧的睫毛掉落之后,还会有新的睫毛重新从毛囊中长出来的。

来源:图虫作者:79053271146350035

睫毛有自己的新陈代谢过程,一旦一根睫毛老化就会有新的睫毛来取代它,因此可以不必在意自然脱落的老化睫毛。但是有的人也会因为睫毛营养不足而导致经常性的睫毛脱落,这种时候就有必要为睫毛补充一些养分了。

维生素E就是滋养睫毛的有效成分,可以在每天晚上睡觉前剪破一粒维生素E胶丸,然后用棉签蘸取少量内容物,小心的涂抹于睫毛表面,长期坚持能够滋养睫毛、延长睫毛寿命,注意涂抹时要避开眼周皮肤,以防引起脂肪粒。除了维生素E之外,睫毛滋养液也是很不错的选择哦。

睫毛本身是十分脆弱的,需要仔细的呵护,为了延长它的寿命,在日常洗脸和护肤的时候建议尽量动作轻柔一些,才不会给睫毛带来伤害。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