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眼睛漂亮的图片大全 巧画眼线让眼睛看起来又大又圆

2015/12/6 23:02:54 作者:M-humeng… 来源:伊秀美容网
眼睛是心灵的窗户,漂亮的眼睛是美女帅哥的重要特征之一。古往今来,赞美歌颂眼睛的褒义词不胜枚举,“明眸善睐”、“美目盼兮”、“眉目传情”等等。

眼睛是心灵的窗户,漂亮的眼睛是美女帅哥的重要特征之一。古往今来,赞美歌颂眼睛的褒义词不胜枚举,“明眸善睐”、“美目盼兮”、“眉目传情”等等。
那么,什么样的眼睛才算是漂亮呢?一般认为,大而明亮的眼睛、眼角细长的眼睛、清澈纯真的眼睛是漂亮的,细小的、臃肿的、下垂的、混浊的眼睛是不美的。
眼睛的形态千差万别,但是眼球的大小形态基本一致。决定眼睛外形的重要因素是上睑与下睑的开合程度,内、外眼角的形态,睫毛的长短与形态,眉毛的多少、浓淡。
此外,两侧是否对称和谐,也是决定眼睛美感的重要因素。
眼睛与面部的和谐匀称也很重要。要符合“三庭五眼”美学观。
古代美学家将人的面部长度分为三等份,上区从额部发际到眉间中点,中区从眉间中点到鼻翼底部,下区从鼻翼底部到下巴下缘,三区的高度应该相等(三庭)。人的面部宽度在在眼睛的水平位等分为五个眼睛的宽度(五眼),即眼睛的宽度(左右各一)、两眼间距、外眼角至耳朵的宽度(左右各一)。

据统计,中国人成人眼睛的宽度(睑裂长度)为30~34mm,眼睛的高度(睑裂高度)为10~12.5mm,两眼内眼角的距离(内眦间距)为30~36mm,眉下缘与上睑的距离为20mm,角膜露出率为80%,角膜直径11mm,眼睛直视正前方时,上睑遮盖角膜2mm,下睑缘与角膜下缘相切,上睑的最高处位于上睑缘的中内1/3交界处,下睑最低处位于下睑缘中外1/3交界处。

123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