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如何自制简单口红 5种口红的简单做法

2015/12/7 8:59:31 作者:O2-zheng… 来源:伊秀美容网
外面卖的口红价格真是不菲,一小瓶就要几十块钱几百块钱,自制一个总能便宜些吧,接下来我给你们推荐做法。蜂蜡是蜜蜂所分泌、专门用来建造蜂巢的一种物质。

外面卖的口红价格真是不菲,一小瓶就要几十块钱几百块钱,自制一个总能便宜些吧,接下来我给你们推荐做法。

工具/原料
旧唇线笔,凡士林
绣花针,玻璃皿器,微波炉,热水,空唇膏管,小木棍。
方法/步骤
1.首先,先用绣花针把唇线笔里的红色东西抠出来,放入皿器里,再切一块凡士林放到皿器里。
2.然后把锅子里倒上水,放到微波炉里烧开,然后停火,把皿器放到锅里,直到里面的东西融化。
3.融化之后用小木棍搅拌均匀,然后倒入空唇膏管里,等待20分钟凝固了,就ok了。
注意事项
注意一定要放到幼儿看不到的地方,避免被当成糖果吞食。
虽然是自制的比较安全,但是小幼儿吞食掉还是要中毒的。
?1、经典蜂蜡润唇膏
蜂蜡是蜜蜂所分泌、专门用来建造蜂巢的一种物质,具备天然的抗菌特性,所以不容易变质,在保养品中常用来增加硬度与滋润效果,是纯天然的滋润剂,化妆品使用这种成分已有两千年历史,它能够在肌肤表面形成保护膜,防止肌肤因外界环境的刺激而受到伤害。蜂蜡也很适合制成护唇膏,几乎所有的口红及护唇膏都有蜂蜡的成分。
这个配方还添加了便宜且具有保湿滋润功效的椰子油,当然,也可以用其他植物油代替它,还可以在这一款护唇膏中添加自己喜爱的植物精油,比如带有清淡花草香味的薰衣草精油,大约每10ml的护唇膏添加4~8滴的纯植物精浦即可.

材料:蜂蜡5ml(1茶匙)、天然植物油40mI(8茶匙);建议使用椰子油,便宜好用。材料购买地:蜂蜡:化工原料商店、椰子油:化工原料商店。制作成本:每50ml峰蜡椰油护唇膏约1元

123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