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夏季养生茶哪种好喝 长期饮用这三款安稳度过高温天

2017/6/28 12:27:13 作者:YUl-lizh… 来源:伊秀美容网
夏季酷暑难耐,身体需要承受很大的压力。要想让自己安然的度过高温天,吹空调、吃冷饮是远远不够的。真正懂得养生的人,在夏季会喝养生茶来调理身体。

在我国自古以来就有喝养生茶的传统,由于天然的地貌优势,我国的茶叶种类数不胜数。其中,养生茶就有几百种之多。每一种茶叶都有不同的养生功效,在炎热的夏季选对养生茶才能让身体更轻松。在闲暇之余,冲泡一杯养生茶,既能解暑降温又能清热解毒。

绿茶

既赏心悦目又散发自然馨香的绿茶,深受广大女性的喜爱。因为,绿茶中富含多种营养物质,比如,茶多酚、儿茶素、维生素等。不但能够起到养生保健的功效,最关键的是还能有效抵抗电脑或者手机辐射对皮肤的伤害。

薄荷茶

大家都知道薄荷具有清热明目的作用,在高温天气里喝一杯薄荷清茶,不但能让身体特别凉爽,还能有效预防热伤风感冒。

柠檬红茶

将柠檬片和少许红茶放在茶杯里,用沸水冲泡之后不但茶香四溢,常饮柠檬红茶还能起祛暑解毒、健胃、增加食欲等作用。

除了在夏季可以喝养生茶之外,其他季节也可以喝。如果坚持喝养生茶,对身体具有非常好的保健功效。其中,比较突出的就是促进消化、降低中风的几率、增强身体的免疫力。同时,还能有效治疗失眠症。经常喝茶虽然容易导致牙齿变色,但也能有效预防牙结石及其他牙病出现。

养生茶虽然是一种一劳永逸的养生方法,但也并不是所有人都能喝。如果肠胃功能比较弱或者身体素质比较差,尤其是燥热体质的人群,不要随便喝。不然很容易导致身体出现不适症状。这类体质的人可以多喝一些中性茶或温性茶。【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