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头发为什么会开叉呢 头发防开叉要懂得科学护理

2015/12/13 21:37:24 作者:S-liwenj… 来源:伊秀美容网
乌黑亮丽的长发不仅让许多女孩子羡慕,也能让男士垂青。但是日常生活中我们却很少能看到发质特别好的长发,我们都知道头发越长越难打理,而且护理不当还容易开叉。

乌黑亮丽的一头长发不仅让许多女孩子羡慕,也能让很多男士垂青。但是日常生活中我们却很少能看到发质特别好的长发,我们都知道头发越长越难打理,而且护理不当还容易开叉。

首先说说头发开叉的原因
什么是开叉?
有些人头发会出现“开叉”的现象。所谓“开叉”,是指一根头发的末端一分为二,甚至分成几条细丝状。其实,头发开又是可以避免的。
那么,为什么头发会开叉呢?有几种原因:一是头发过长,二是经常烫发、吹热风筒。三是用强碱性肥皂洗头发过于频繁,四是身体健康情况不太好,某些头发生长所必需的营养成分不足。
人体头发的结构
人体头发的结构,由中心到外表可以分为三层:最外面一层名为“毛表皮”,最薄;毛表皮之下的一层名为“皮质”,最厚;最内的中心一层,称“髓质”。毛表皮是由许多死亡的角质细胞和角质蛋白构成,浓着头发向外生长的方向一个接一个地排列着。头发是由头皮毛囊之内向外推出的,在头皮之外的部分,通通都是已死的细胞。因此,头发过长时,暴露于外过久的头发末端部分的细胞与细胞间横向粘连,就可能逐渐松开(头发细胞间的纵向粘连较紧于横向粘连)。

头发留得越长,发梢的头发就越容易开叉,因此留长发也得适度。如果长发的发梢开叉太多,可注意修剪。烫发次数或热风筒吹发过多,或者太接近头发来吹,或者用强碱性肥皂洗头过于频繁,均可使头发中原有油脂大大减少。油脂一旦减少,头发的横向粘连也很易分开,头发便开叉了。这两方面的因素都应尽量避免。

123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