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揭眼部脂肪颗粒原因 两招助你远离脂肪颗粒

2015/12/14 12:45:29 作者:CYL16-ch… 来源:伊秀美容网
如果既有黑眼圈和眼袋,又有脂肪粒,所以建议用眼部护肤产品,成分中有绿茶精华,透明质酸等成分的。它可以防止眼部油脂粒的形成。这种做法可以消除黑眼圈、浮肿、疲劳。

脂肪颗粒是美容上的一个俗称,如果从医学角度讲,脂肪粒应该分为粟丘疹和汗管瘤两种,大家通常说的脂肪粒实际上是指粟丘疹。脂肪粒是一种长在皮肤上的白色小疙瘩,约针头般大小,看起来像是一个小白芝麻,一般在脸上,特别是女性的眼周。脂肪粒的起因是皮肤上有微小伤口,而在皮肤自行修复的过程中,生成了 一个白色小囊肿。也有可能是由于皮脂被角质所覆盖,不能正常排至表皮,从而堆积与皮肤内形成的白色颗粒。

轻度的粟丘疹,可以归结为单纯的皮肤病,也可以按着西医的先针挑、后消毒的方式来解决,这种情况仅限于数量较少、长期稳定、有小白头的情形;粟丘疹多数情况是和内分泌密切相关的,最常见的表现就是针挑后它还会重新长出,甚至整体的数量在增加,或在其它地方又重新产生新的粟丘疹。对于这种粟丘疹西医是没有任何办法的。西医长于手术、抗生素、神经阻断剂和各种检验,但对于各种调理补养和功能性的改善、修复,西医几乎是一片空白;因此,粟丘疹的后一种情况,如果按着常规的西医治疗——采用激素类的或神经阻断剂来治疗,能够缓解症状,但由于不能调节内分泌,由于只在皮肤本身做文章,因此很难根治。甚至,很多西医的皮肤病医生认为,顽固性的脂肪粒、脂溢性皮炎,是不治之症。其实不是的,凡事找对了思路、方法,问题都会解决的。

如何抚平眼部脂肪粒
一般出现油脂粒主要有以下两方面的因素:
1.体内因素:
脸上出现油脂粒很可能是因为身体内分泌有些失调,致使面部油脂分泌过多,同时皮肤又没有彻底地清洁干净,导致毛孔阻塞,就会出现一颗颗小的油脂粒。
2.外在因素:
另外一个原因可能就是使用的护肤品过于油腻,这也是比较常见的原因。

有些朋友为了不让脸部过干或出现眼角皱纹,使用了过于油腻的护肤品或眼霜,导致皮肤不能充分完全吸收涂抹的油分,一段时间过后就会在面部形成油脂粒。对于这种皮肤现象,首先不要有过重的心理负担,因为只要处理方法得当,是不会对皮肤有太大的影响的。注意不要用手去用力挤压,最主要的还是需要使用药物治疗,如果情况实在是很严重的,建议也可以到美容院进行挑除的。另外在日常保养方面,一定不要使用过油的保养品及眼部护理品,饮食上要少吃油腻食品,多喝清水,多吃青菜,并让皮肤正常、通畅地呼吸。

123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