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如何化出完美底妆 教你如何挑选底妆产品

2015/12/14 15:38:01 作者:R-zhuang… 来源:伊秀美容网
大家都知道,底妆对于一个完美的妆容是非常重要的,底妆是化妆的基础,基础没有做好,后面做得再好也没用。对于底妆,我们一般追求持久,轻薄,清透,保湿。完美…

大家都知道,底妆对于一个完美的妆容是非常重要的,底妆是化妆的基础,基础没有做好,后面做得再好也没用。对于底妆,我们一般追求持久,轻薄,清透,保湿。完美的底妆应该是上了妆之后外人看不出你化了妆,就像天生的好皮肤一样。
首先我们先来了解一下正确的上妆顺序:
1、全脸用洗面奶做清洁,彻彻底底仔仔细细认认真真洗一遍。油性皮肤最好使用泡沫洗面奶,清洁力较强可以清洁多余油脂,而干性皮肤最好选用温和的洁面啫喱,这样不仅能洗净皮肤,还能让皮肤保持水分。必须清洗干净哦,这是很重要的一个步骤。
2、洗完脸按你平时的护肤程序一步一步擦护肤品,切勿操之过急,乳液之类的要温柔按摩使其完全被皮肤吸收,而不能浮在脸上。
3、涂上隔离霜和防晒霜,如果实在觉得皮肤负担过重可以二选一。或者用BB霜代替。上粉底前先使用隔离可以保持妆容持久,并且降低浮粉现象。
4、挑选适合自己肤色的底妆,这一点不可忽略,错误的色号会让你的脸和脖子产生分界线。
5、如果脸上有星星点点的小瑕疵,建议上妆前先做合适的遮瑕处理,这样总体出来的妆容才不会显得脏。
6、上完底妆后最好用蜜粉全脸刷一遍,可以有效避免脱妆,增加底妆持久度。
下面介绍不同质感的粉底的优缺点
霜状粉底
优点:乳霜状的质地较为滋润,适合干皮。
缺点:由于比较滋润油腻,长期使用会堵塞毛孔长痘痘。
液体粉底
优点:液体能很好和皮肤贴合,妆感轻,更轻薄。
缺点:遮瑕力不够,不建议脸上瑕疵多的人使用。
固体粉底:
优点:方便使用,质地干爽。
缺点:不适合肤质粗糙者。

那么,选购粉底有什么技巧呢?如何挑选最适合自己的粉底?
1、颜色是最重要的。对于底妆来说,如果你选错了颜色,那真的化得再美都没用。买粉底一定要记得试色,不能看上去觉得接近肤色就买下来。而且不要追求颜色白的粉底,最适合自己的色号应该是最接近自己肤色的色号。
2、保湿度。保湿一直是MM们追求的,同样的,粉底要有一定的保湿度才不容易脱妆,太干的粉底容易造成浮粉,看上去非常假而且妆感太重。所以一定要了解这款产品是否保湿。
散粉的话,颜色也比较重要。一般象牙白的适合大部分皮肤颜色适中的MM。绿色适合肤色较黑或者红血丝明显的MM。紫色则适合脸色暗沉的MM。而如果MM脸上雀斑多,可考虑蓝色散粉。
底妆小tips:
1、T区隔离霜最好选用针对该部位的,因为T区最容易脱妆,这样能使妆容持久些。
2、干性皮肤比油性皮肤更适合含亮光的底妆,油性皮肤的MM使用了会显毛孔。
3、化完底妆可用喷雾轻轻全脸喷一遍,在用纸巾按压,可使妆容更服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