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头发发叉咋办 基础护理解决发叉头发

2015/12/18 14:08:12 作者:L-linchu… 来源:伊秀美容网
导致头发干枯分叉的原因很多首先,头发干枯与人体内脏的功能密切相关。人体内气血不足,内脏功能失调,都会使头发失去濡养,导致头发干枯;营...

导致头发干枯分叉的原因很多

首先,头发干枯与人体内脏的功能密切相关。人体内气血不足,内脏功能失调,都会使头发失去濡养,导致头发干枯;
营养不良,营养失调,如维生素A缺乏,蛋白质缺乏等;
遗传因素;
大气污染的侵害;
日晒,阳光中紫外线的伤害;化学物的伤害,如染发、烫发、热吹风等;
长期睡眠不足和疲劳过度;
吸烟过多;
某些疾病的伤害,如贫血、低钾。
头发干枯可用中药内服、中药外敷、食膳疗法、推拿按摩等方法进行治疗。

食膳治疗用菠菜、鲜虾仁、羊肾等炒菜,这些菜含优质蛋白质、钙、磷、铁、维生素A、B1、B2及烟酸等各种营养成分,有补血,润肤、护发的作用。

推拿按摩指梳头发:两手五指微曲,以十指指端从前发际起,经头顶向后发际推进。反复操作20~40次。

123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