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黛拉发布2016中国女性身体满意度调查

2016/1/5 17:08:18 作者:bEar657 来源:伊秀美容网
美黛拉

    当中国女人站在镜子前端详自己的身体时,她会如何评价自己?当中国女人面对着整个社会的审视时,世界在如何评价她?

    日前,医美APP美黛拉推出2016中国女性身体满意度调查,探索中国女性面对自己身体时所必须面对的不安和困惑。问卷结束后收到了上万份答卷。从答案上看,颜值即正义,女性越来越懂得通过变美来取悦自己,也对当下的自己充满自信。同时,男女看待女性的外形和身体,也有很多有趣的异同,呈现出不同的审美和价值观。 

职场和情场都“看脸”

    调查显示,我们这个世界确实还是一个看脸的世界。女生觉得最看中的是脸和气质男人最关注的不是女性的胸而是脸。 

    相比较高学识和高财富,43%的女生在“实现一个愿望”的问题中选择了高颜值,而一半的男性择偶的首要条件都是高颜值。 

    当问到“丑+聪明“和“美+笨”你选哪个,在三个选项中,近半数女性选择“我选择现在的自己”,而近半数男性则希望他的女伴是“美+笨”的。 

    女生对高颜值的期待,与男性择偶观相关,也与就业市场的选择相关,变美是为了“找工作”是很多女生的第一个变美动力。职场有多“看脸”和看“身体”,另外一个结果提供了佐证。男性和女性都认为,胖不会影响爱情,但会影响工作。 

高圆圆男女通杀

    女生想和谁换脸和男人希望伴侣像谁的问题,高圆圆都是高居榜首。高圆圆的“鸭蛋脸”还是战胜了网红“锥子脸”。 

    根据美黛拉APP提供的数据,女性的求美需求也有明显的地域特点。广东人对护肤项目特别钟爱,这明显和广东地处亚热带、光照时间长有关。所以美黛拉上的护肤项目在广东都卖得特别好,比如小气泡、水密码等清洁补水项目和光子嫩肤等光电项目。而上海的女性消费者则更爱美白,“白瓷娃娃”最受上海姑娘欢迎,其次是填充类的玻尿酸,以及瘦脸针。从中可见医美在上海的普及程度更高,不少消费者已经开始接受更深层次的医美保养。 

    无论南北,各地消费者对嫩肤补水项目都有强烈的需求,水光针在各地都是热销项目,在白领中广受欢迎。这就是美黛拉等医美APP带来的变化,大众对医美的观念正在改变,轻奢型的微整形已经在年轻的白领女性中普及开来。 

医美态度引发讨论

    美黛拉作为最大的医美社区,在成立之初就设定了只允许女性用户参与社区讨论,打造纯女性社区的原则。

    当问到“如果女伴整形,你介意吗?”,男性大多表示“虽然介意但是仍能接受”或“不介意”。但是,女性在回答“如果你整形,你认为你的伴侣会介意吗?”时却呈现出对男性的不信任,认为男伴会“介意且不再接受我”的女性是最多的。 

    美黛拉市场负责人员表示,这个调查结果也证明当初的选择是对的。男生虽然不介意,但女生认为男生会介意,所以暂时不对男生开放,让女生能在社区中玩得更开心,不失为一个比较安全的策略。

    不过,无论男女,对美容整形都表示支持和理解。19.6%的女性表示做过整形或微整形,54.63%的女性“想,没做过”。而原因,大多数女性都选择了“怕存在风险”“怕痛”“没钱”。 

    也就是说,大众的观念在开放,但是他们对医学美容的认识远远不够,同时医美市场也没有给消费者足够的信心。谁能解决这两项问题,谁就能引领医美市场。

本文系厂商稿,伊秀女性网只负责提供传播,内容问题概不负责
 

    处理 SSI 文件时出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