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汉代发型教程图解展示 带你了解汉朝男女的发型

2016/1/11 23:27:37 作者:T-yaosha… 来源:伊秀美容网
汉朝随着人们的生活水平和文化修养的日趋提高,发式妆饰都进入了一个崭新的发展时期,汉朝女子对于发饰的装扮是力求多样的,宫廷贵族的发式妆饰更是奢侈,华丽。

汉承秦后,基本沿袭了秦代的体制,废除了秦末的苛政,以农业、手工业为主的社会经济得到了恢复,中国社会出现了繁荣昌盛得景象,封建社会的经济和文化都有了初步的发展和提高。汉王朝的政治进步、经济繁荣又促进了与外国和少数民族政权的交流,社会风尚也发生较大的变化,人们的生活水平和文化修养也日趋提高,发式妆饰都进入了一个崭新的发展时期,汉朝女子对于发饰的装扮是力求多样的,宫廷贵族的发式妆饰则更是奢侈,华丽。据迄今为止的文物史料所表明,秦汉时期大多流行平髻,日常生活中,髻上不梳裹加饰,以顶发向左右平分式较为普遍。高髻只是见诸于少数贵族女子的一种发式。秦有望仙九鬟髻、凌云髻、垂云髻等。汉有坠马髻、盘桓髻、分髾髻、百合髻等。与此同时,这一时期的发式妆饰也已日趋流行。汉代女子的发式主要有两种类型:一种是梳在颅后的垂髻,一种是盘于头顶的高髻。我们可以看到汉代女子发型中对于发髻的重视。汉代发型的主要差别就是发髻的高低搭配表达。

123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