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夏天不防晒会怎样  五个防晒小妙招让你无忧度过夏天

2016/4/9 23:09:52 作者:CYL16-ta… 来源:伊秀美容网
人体是需要紫外线的,可以帮助人体吸收钙质,少受骨科疾病的折磨,但是紫外线照射过量却会伤害皮肤。头发经过暴晒会失去水分,变得又干又蓬乱,容易断裂、分叉,没有光泽。

人体是需要紫外线的,可以帮助人体吸收钙质,少受骨科疾病的折磨,但是紫外线照射过量却会伤害皮肤。像现在这样晴朗的日子里,到外面无遮挡地走上两三个小时,皮肤就会发红、涨痛,鼻子等突出的部位则变得油光光,这种经验大概人人都曾经有过。这其实已经是一种脱水状态,跟极轻微的烧伤类似。毫无保护的肌肤暴露于强烈阳光下一小段时间,皮肤开始发烫时,感觉神经会把这个信号传达给大脑,皮肤的免疫系统就会前来“筑起工事”———黑色素细胞被释放出来,以阻挡阳光侵害,同时皮肤开始变厚,皮肤血管扩张,医学上称之为“皮肤光老化”。

晒伤有几种不同的状态,最轻的皮肤会轻微发红,尤其是脸颊、鼻子等部位。晒的时间再长一些,皮肤就会发热。如果发热伴随着疼痛,就是接近烫伤的重度灼伤了。

123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