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夏天不防晒会怎样  五个防晒小妙招让你无忧度过夏天

2016/4/9 23:09:52 作者:CYL16-ta… 来源:伊秀美容网
人体是需要紫外线的,可以帮助人体吸收钙质,少受骨科疾病的折磨,但是紫外线照射过量却会伤害皮肤。头发经过暴晒会失去水分,变得又干又蓬乱,容易断裂、分叉,没有光泽。

皮肤被日光暴晒后最容易出现的问题首先是加重雀斑,有时在阳光下晒一天就足以让雀斑的范围变得更大,颜色更深。其次,晒干的死皮积聚皮肤表层,使皮肤显得像鳞片一样,干燥、斑驳,出现肤色不均的现象。如果脸上有一些粉刺的疤痕时,疤痕容易转成深咖啡色,凹陷的疤痕则会变得更大,影响皮肤的平滑和美观。另外,经过日晒的皮肤会变得干燥,失掉水分,表面角质变硬,阳光中强烈的紫外线会让皮肤细纹加深,老态毕现。还有,在烈日下人们容易忽略的一个死角就是头发,头发经过暴晒会失去水分,变得又干又蓬乱,容易断裂、分叉,没有光泽。
·择时外出:最有效果的预防办法是避开一天中从上午11时至下午2时这段紫外线最强烈的时间外出,慢慢地、少量地接触阳光是不会有晒伤危险的。尤其是25岁左右的女性,她们的新陈代谢已经开始变得缓慢,容易出现褐斑、雀斑,产生细小的皱纹,应当避免紫外线的直接照射。

 物理遮挡:宽檐的遮阳帽、防紫外线的阳伞、太阳镜是步行一族的必备品。如果您习惯骑自行车出行,那么也需要准备阳帽和阳伞,有的女性朋友喜欢用的白色披肩可以盖住裸露的手臂、肩膀,防止长时间的阳光直射。开车的人最好选择有防紫外线的太阳膜贴在车窗等部位,同时在车里准备长袖衬衫,既可以阻挡从一侧照来的阳光,还能不被空调直吹,出现胳膊、肩膀痛的现象。

上一页123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