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有牙结石怎么自己清洁 牙结石的治疗与防护

2016/4/10 18:44:48 作者:zd-wuchu… 来源:伊秀美容网
每天按时早晚刷牙、饭后漱口是防治牙石形成的最重要措施。使用保健牙刷,选用含氟牙膏,采用正确的方法-竖刷法进行刷牙。这样不仅可清除食物残渣、牙面菌斑、牙垢污物

5.溶解牙石疗法
通过口含、刷牙漱口就可以看到明显效果,属于无痛去石,原理就是通过从植物中提炼而出的精华成分,跟牙石这种化学衍生物发生反应,从而达到深入牙龈溶解牙石的功效,牙结石脱落恢复牙齿表面原有的光泽,通过刷牙可将已溶解的龈下牙石清理出来,之后还能在牙齿表面加上一层保护膜,让牙石不再容易重新附着。
6.漂白
这种方式一般采用化学药物把牙齿表面漂白,而非真正的治疗,其实不可取,一是没达到治疗的效果,二是对牙齿本身会有较严重损伤。
预防
刷牙是预防牙结石形成的一种简便而又行之有效的方法。牙结石的沉积是由少到多,逐渐形成的。经常刷牙可将刚刚开始沉积于牙面的牙垢、牙结石及时刷掉。所以应该坚持刷牙,如若等到牙结石沉积很厚、附着很紧密时,必须由口腔科医生协助才能去除。
另外由于精细食物黏性重糖分高,极易沉积于牙面,因此,应少吃精细食品,或吃后必须刷牙漱口。特别是睡前吃诸如饼干、蛋糕等精细食品,不仅容易形成牙结石,而且还会造成龋齿。所以平时一定要养成刷牙和保持口腔卫生的良好习惯。

上一页123

    有牙结石怎么自己清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