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用肥皂洗头好吗 揭秘肥皂对头发的伤害

2016/4/22 14:07:21 作者:CYL16-li… 来源:伊秀美容网
香皂洗头好吗?答案是肯定不好的。用香皂洗头很容易伤害发质,因此建议大家少用香皂来洗头。油脂是制造肥皂的主要原料,它的主要化学成分是脂肪酸和甘油酯。

香皂洗头好吗?答案是肯定不好的。用香皂洗头很容易伤害发质,因此建议大家少用香皂来洗头。目前所有洗发产品的主要功能已经从洗法转变到了护法、养发,洗发产品中含有大量头发所需的营养成分及调理成分,这些成分都是香皂里面没有的。

油脂是制造肥皂的主要原料,它的主要化学成分是脂肪酸和甘油酯。制取肥皂用的就是油脂皂化法。先将油脂水解为脂肪酸和甘油,然后再用碱将脂肪酸中和成肥皂,包括油脂脱胶、油脂水解、脂肪酸蒸馏以及脂肪酸中和四个工序。 制得的肥皂基本上就是碱和脂肪酸中和的产物,另外有可能因为工序不严谨而产生的一些杂物,如游离的甘油、脂肪酸等。制得的肥皂要添加防腐剂和香精,以免油脂短时间内就酸败和遮盖油脂的气味。

要区别的就是,洗衣皂(即通常说的肥皂)和香皂。香皂的性质相对于肥皂来说,要温和得多,就是它的原料油脂要求比较高,制备工艺也比较严格。所含的杂质比较少,但原料基本是相似的。它们的主要特点就是具有:去污,清洁,洗涤的作用。

123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