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解释脚指甲变空了的原因 打造健康的身体

2016/4/28 7:46:59 作者:T1-wangm… 来源:伊秀美容网
手指甲或脚趾甲变成灰白色,人们通常称之为“灰指甲”。这其实是由真菌感染而引起的甲病,现代医学称为甲癣。真菌引起的甲病可以出现多种颜色,最常见的是灰白色。

手指甲或脚趾甲变成灰白色,人们通常称之为“灰指甲”。这其实是由真菌感染而引起的甲病,现代医学称为甲癣。真菌引起的甲病可以出现多种颜色,最常见的是灰白色,还可见到褐色、灰褐色或深褐色。同时可见到甲板增厚、变脆,或甲板中层蛀空,或甲缘参差不齐,或甲板残缺不全等。有的还可伴有甲沟发炎,局部红肿疼痛。能够引起甲癣的真菌有很多种最常见的有红色毛癣菌、石膏样毛癣菌、絮状表皮癣菌等。其他如许兰氏毛癣菌、紫色毛癣菌、断发毛癣菌、玫瑰色毛癣菌及同心性毛癣菌也可致甲癣。此外,还有几种真菌常在甲营养不良的情况下引起甲的病变。指甲的生长情况和形态,随时都会受机体变化的影响。特别从指甲的颜色,有无正常人的甲白,就可以看出本人是否健康抑或正在孕育着疾病。此外,从下面10种不同病态指甲中亦能看出一些蛛丝马迹。对此应予以注意,并采取正确的处理方法,争取早日纠治。一、指甲脆、裂 首先应查明其病因:一是指甲与水接触的时间过长;二是饮食中蛋白质及钙、硫、锌等元素或维生素A、B、C不足;三是慢性疾患或情绪处于应激状态;四是口服避孕药;五是指甲被打磨或使用磨除剂所致。不妨分别采取如下矫治法。

123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