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头发分叉是什么原因引起 摆脱分叉变飘逸女神

2016/5/3 20:58:06 作者:CYL16-wa… 来源:伊秀美容网
头发长到一定长度后,如果不及时修剪,会引起头皮油脂代谢紊乱,而且容易出现头发分叉,影响头发的健康。很多长头发女孩头发分叉后,常常自己动手剪掉开叉部分其实还不行。

头发干枯毛躁的原因主要是头发过长后其营养不足(距离发根五厘米外的头发,由于皮质层抽吸皮脂腺体的营养后,无法送达到此处而营养不足).还有的是因为经常烫染等原因破坏了头发的角质蛋白,使头发变得多孔性,头发烫染后,发干由圆型变成了扁型,皮质层抽吸营养的能力变弱,甚至于抽吸不了营养,更会引起营养的供缺障碍,而导致头发干枯、毛躁。

对于干枯毛躁头发保养的最好办法,就是直接对发干进行物理性保养的同时关键是对发根毛囊及头皮组织进行生理性的保健。以保证头发氧分、水分的充足供应。
发干的物理性保养日常保持头部的清洁卫生,干性的发质就一定要选择弱酸性的洗发水。因为碱性过大的洗发水会带走过多的油脂,使头发变得更加干枯开叉,而温和营养型的洗发水和护发产品则更适合头发干枯开叉的现象。
头发分叉
(1)不要过多地对头发进行化学处理,如烫发、漂发、染发及过量使用吹风机等。
(2)避免受夏季太阳的强烈曝晒。
(3)避免使用不当的洗发水。
(4)要保证足够的睡眠时间,防止疲劳过度。
(5)避免受海水侵蚀。
(6)留长发者,为避免头发分叉,最好40天左右剪一次发梢,并改用含油类洗发水,适当定期焗油。
(7)经常用鬓毛刷按摩头皮,增进血液循环,刺激油脂分泌。

(8)每次吹风时,必须先把头发润湿,切忌在头发干燥时吹风。

123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