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敷面膜前要用爽肤水吗 引流功能就靠它

2017/11/10 10:47:12 作者:YUl-heme… 来源:伊秀美容网
很多人对于敷面膜前到底要使用爽肤水还存在困惑。其实这是护肤中必不可少的步骤,原因在于用它来引流,充当传输的介质。只有这样做才能更好的吸收面膜中的有利成分。

来源:站酷作者:Kamil Macniak

敷面膜,是护肤的第一步,也是必不可少的一步。很多女孩子宁可省吃俭用,也要买一些护肤品来保养皮肤。尤其是在面膜上更是舍得花钱。不过,有的人在敷面膜时却因为不知道敷面膜的正确方法,导致补水或者美白的效果并不尽人意。到底敷面膜的时候我们要注意到哪些方面呢?接下来就让我们具体了解一下,今后敷面膜时少走弯路。

来源:站酷作者:Voyagerix

1.敷面膜前用爽肤水打底必不可少

很多人敷面膜通常的做法是直接洗脸后将包装袋撕开,直接往脸上铺开,几分钟后取下面膜,用清水冲洗完毕就算做了一次护肤。其实,这样的方法并不能够使面膜中的有益成分得到有效的利用,反而会因为这种操作步骤造成浪费。

想要充分利用面膜中的有用成分,关键还在于需要引流。就像面部肌肤的毛孔大多数时候是闭合的,将面膜直接贴上去有一个需要等待毛孔张开的时间,这样就造成了肌肤吸收不完全的问题。

若是在使用面膜前在脸上涂上一些爽肤水,让肌肤慢慢的开始吸收水分,之后再用面膜会加速营养物质的吸收,这样不管是补水还是美白的效果都会比不用爽肤水时好很多。

来源:站酷

2.敷面膜并不是时间越长越好

对于普通的工薪阶级来说,十几元一片的面膜略贵。因此总是想方设法的想要肌肤多吸收一些面膜中的养分。就好比一片面膜在脸上敷了十几分钟后还舍不得取下,或者是贴完面膜后舍不得将脸上残留的汁液洗去。不舍得浪费的心情可以理解,但这样做并不会给我们带来实质性的益处,相反还有害处。

一方面为面膜在脸上贴久了后,面膜本身水分就已经不够,这时候会反吸收已经进入肌肤中的水分,造成补充的水分又回到了面膜纸上。另一方面,脸上残留的汁液本身就是多余,不洗脸直接留在脸上会与一些空气中的灰尘油脂等相互结合,造成堵塞毛孔,引出痘痘等肌肤问题。因此,正确使用面膜是每个女孩子护肤必经之路。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