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怎么判断皮肤性质 7大皮肤性质你知道几个

2016/5/6 22:31:08 作者:CYL16-li… 来源:伊秀美容网
根据皮肤的特点,人们把皮肤分为几种不同的性质。要想保护好自己的皮肤,就得先搞清自己皮肤属于哪一种性质,然后根据各种类型皮肤的特点,科学地使用化妆品进行...

根据皮肤的特点,人们把皮肤分为几种不同的性质。要想保护好自己的皮肤,就得先搞清自己皮肤属于哪一种性质,然后根据各种类型皮肤的特点,科学地使用化妆品进行美容或进行皮肤的保健。 皮肤的性质根据皮肤皮脂分泌的多少,皮肤可分为干性、油性、中性及混合型等几种类型。下面给大家详细介绍如何判断你是何种皮肤性质。

01 正常皮肤(弱酸性)
柔软、稳定,组织滑而幼细,皮脂及水分供应充足,表面没有瑕疵,颜色红润,面部与颈部颜色深浅相同。肌理纹路平整,皮沟线细,皮丘小又平,毛孔不明显,汗液及皮脂分泌顺畅,肌肤健康而有光泽,皮肤易上妆,上妆后自然亮丽,皮肤表面瑕疵少,保养恰当,肌肤即呈健康、漂亮。冷时皮肤偏干性,热时肌肤偏油性。
外观:光滑,新鲜,清洁,有健康色彩。PH值正常。放大镜下光滑幼嫩,柔软,不厚不薄,没有油腻感。
02 干性皮肤(碱性)
肤质辨别:肌理纹路平整,毛孔细小,皮肤表面皮质层水量过少,皮脂分泌过少,易产生皱纹,黑斑、雀斑,不易长面疱,易上妆,不易脱妆,洗脸后肌肤有紧绷感及刺痛。又分为缺油、缺水干性皮肤两类。
03 极厚组织皮肤(苍黄皮肤)
毛孔粗大而缺少补充性,表面组织粗糙,在颊部下面由脂肪聚积,显得很难看。
04 油性皮肤(酸性)

皮肤腺和汗腺特别发达,油脂分泌多,易受细菌感染,易吸取空气中的灰尘,使毛孔污染,易长粉刺,毛孔易粗大,对细菌抵抗力弱,易长面疱与肿瘤,上妆后易脱妆。男性激素分泌旺盛。

123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