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面膜放冰箱拿出来会变质吗 注意避免肌肤损伤

2018/1/4 11:57:12 作者:U7-hanme… 来源:伊秀美容网
面膜是一款深受广大女性朋友喜爱的护肤产品,它有着非常好的滋养皮肤的作用。为了让面膜更好的发挥功效,人们会将面膜放入冰箱。那么,面膜放冰箱到底对不对呢?

来源:站酷

敷面膜是每个爱美女性在护肤工作中必不可少的步骤,因为面膜能够让我们的肌肤变得更加水嫩白皙,对我们的肌肤起到很好的保养效果。然而不知从什么时候开始,有很多女性朋友们喜欢把自己的护肤品塞进冰箱里冷藏。

她们认为这样子能够让面膜更好的发挥功效,同时更有利于面膜的保存。但是事实真的是这样的吗?面膜放进冰箱里,到底是有利于它的保存,还是说会导致面膜变质呢?下面就让小编带你一起来探讨一下。

一:面膜放在冰箱里的好处。

1、抑制有害细菌和微生物的生长。首先我们要先说明的是,面膜是可以放在冰箱里的。因为冰箱里的温度比较低,而在低温环境下,一些有害细菌和微生物的滋生和繁衍就会不那么的容易,因此能够达到延长面膜保鲜期的效果。

2、锁住养分,保持面膜新鲜度。冰箱里的低温还有利于锁住面膜的营养成分,保持面膜的湿润度,同时维持面膜纸的弹性,让面膜不至于在长期存放中变得干燥。

来源:站酷作者:Julia Luzgareva

3、收缩毛孔,紧致面部肌肤。因为面膜是存放在冰箱里的,取出来的时候,其温度是比较低的。而我们脸上的毛孔是会热胀冷缩的,如果你刚刚做完皮肤清洁,毛孔是处于一种张开的状态,那么放在冰箱里的面膜因为其低温的状态,敷在脸上一段时间后,可以帮助你收缩毛孔,从而让肌肤变得更加紧致。

4、晒后修复,镇静皮肤。在阳光猛烈的夏天,女孩们出门之后难免会因为阳光照射而造成一些肌肤问题,而在冰箱里冷藏的面膜对于晒伤晒红的肌肤,能够起到很好的镇静作用,有利于晒后修复,还能舒缓肌肤,让你不那么难受。

来源:站酷

二:正确冷藏面膜的方法。

我们知道,面膜放在冰箱里是有好处的,但是,面膜存放在冰箱里的时间不可以太长。如果将面膜长期存放在冰箱里,很有可能会造成面膜里的营养成分变质,而一旦使用了变质的面膜,不但对肌肤没有好处,甚至会引起过敏反应。

因此,女性朋友们一定不可以把所有的面膜都一股脑的塞进冰箱里,否则,长期存放在冰箱里的面膜变质了,敷完后造成的一系列的肌肤问题,会让你得不偿失。

面膜的正确冷藏时间应该是在使用前的一天或两天,切记在冷藏前一定要将面膜密封好,避免沾染到外界的细菌而导致面膜变质。同时要注意的是,面膜从冰箱里拿出来之后就要马上使用,不能再重新放回冰箱里,因为温度的极端变化,是很容易导致面膜变质的。

冰冻的面膜对于我们的肌肤来说,有着许多的好处,一般来说,面膜是可以存放在冰箱里的,但是存放的时间不宜过长,短时间的冷藏会让面膜的效果更好,但是冷藏时间太长则会导致面膜变质,从而让面膜的效果大打折扣。因此,女性朋友们一定要掌握好面膜冷藏的时间。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