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盘点正常指甲的颜色   揭秘身体异常时指甲会怎样

2016/5/10 8:47:58 作者:L-chenwa… 来源:伊秀美容网
对于指甲来说,很多时候,我们往往会无意识的忽略掉,但是指甲可是帮助我们判断自身健康状况的一个重要部位哦!那么指甲有竖纹是怎么回事,它和健康有着什么样的联系呢?

对于指甲,很多时候,我们往往会无意识的忽略掉,但是指甲可是帮助我们判断自身健康状况的一个重要部位哦!那么指甲有竖纹是怎么回事,它和健康有着什么样的联系呢?
1、身体疲劳
指甲表面不够光滑出现明显竖纹,表示你已经处于工作过劳,睡眠不足,过度用脑,应该争取多点时间休息,多吸收维他命以及蛋白质。
2、缺乏营养
指甲表面出现竖条纹,还有一个原因是缺乏维生素A的表现,可以多吃含有维生素A的食物。
3、缺钙
指甲上有竖纹可能是缺乏微量元素钙的表现。
4、缺维生素A
指甲表面出现竖条纹,是缺乏维生素A的表现,可以多吃含有维生素A的食物。
5、其他病变
指甲上有竖纹可能和甲质受损及皮肤扁平苔癣有关。
甲纹嵴
甲板薄而脆,有纵行嵴状突起,远端常破裂和分导驳因营养不良所致,也可见了于扁平苔藓,斑秃等疾病的患者。
甲纵沟
典型的为甲板中央有一纵嵴,嵴顶凹陷为浅沟,也可以无嵴而呈显着沟纹,常因甲基质受损所致,也可见于扁平苔藓等疾病的患者,为变态反应的一种表现。

123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