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淘米水和茶枯怎么制作洗发水  7种自制洗发水的功效

2016/7/10 16:29:09 作者:CYL16-du… 来源:伊秀美容网
茶枯,一般大家不知道是什么东西,其实也是一种茶籽饼,说茶枯大家不知道,如果说茶籽油,大家应该用过,在饮食当中也吃过,其实茶枯就是经过榨油后剩下的渣饼...

茶枯,一般大家不知道是什么东西,其实也是一种茶籽饼,说茶枯大家不知道,如果说茶籽油,大家应该用过,在饮食当中也吃过,其实茶枯就是经过榨油后剩下的渣饼,在平时的时候一般主要是用于做肥料或是防止病虫害,那么,茶枯的功效有什么?针对这样的问题,我们通过下面的介绍来进行一下了解。

茶枯的功效有什么
茶枯饼和茶枯液对害虫有很好的胃毒和触杀作用,可广泛在蔬菜、水稻、果树、茶叶、花卉等作物上使用,防治蜗牛、田螺、蚂蟥、稻飞虱、稻叶蝉、红薯小象甲等害虫。无污染、无残毒、耐贮耐用,药效长久。但皂角甙对鱼类有毒,使用时不要污染鱼塘等水域。在蔬菜生产上有如下应用。
防治蜗牛用茶枯3~4公斤捣碎,加水浸泡8小时后,取滤液加水50~75公斤喷洒。与肥料混合做基肥,兼治地下害虫如防治小象甲、蛴螬、蝼蛄等,用茶枯15~20公斤/亩,磨粉,加水沤浸7天,加草木灰50公斤/亩,拌匀,在蔬菜播种或定植前做基肥施用。
防治蝼蛄直接用茶枯饼磨成粉,在播种前作基肥施用。防治蜗牛和蛞蝓将茶枯饼捣碎,用双层纱布包好,按茶枯和水1∶4的比例加入温水,浸泡半小时,并揉搓制得茶枯原汁液。在蜗牛和蛞蝓爬附叶片后,用原液对水稀释500~1000倍,选晴天或阴天下午喷雾。在蜗牛和蛞蝓发生季节只施药2次即可。
可作农药辅助增效剂将茶枯浸出液加入农药中,能增强农药在作物及害虫虫体上的附着力,从而提高防治效果。方法是:每50公斤药液中加250~300克茶枯的浸出滤液,充分混匀后喷施。茶枯浸出液一般不宜与酸性农药混用。但在速效、内吸性的农药中加入茶枯,能提高药杀效果。注意必须现混现用,不宜久置。此外,用茶枯浸出液喷洒植株,对蚜虫和红蜘蛛的防治效果也很好。蚯蚓在蔬菜育苗时对种子出苗不利,可用茶枯水杀灭。
古代传统洗头用茶籽饼。茶粕中含有茶皂素、蛋白质、天然茶油等,长期使用有止屑、止痒、去油、杀菌、修复。
受损发质的功效,还有明显的乌发生发作用是大自然最佳的清洁剂之一。洗头方法:每次用量50克左右,用纱布袋包起来,放入沸水中煮十分钟左右。或者把布包放在刚烧开的水中浸泡,浸至水变为茶褐色,待水温适宜时,可开始用手拿着布包反复揉搓,使茶枯里面的成分尽快散发出来。洗发时,水温可以适当高些,尽量让头发多浸泡在茶枯水里,这样有利于茶枯中的有效成分更快地进入到头发中,也可以拿着布包在头上擦拭,适当按摩,最后再清洗干净。
取暖:茶籽饼由于压榨后,里面仍然含有少许油气,南方有些地区,用来等冬天取暖使用,功能和木炭一样,且比木炭的保暖时间要长!
通过上述的介绍,我们知道了茶枯的功效有什么,在平时的时候主要是用于农业生产,不过也可以通过洗头来调理发质,在平时的时候可以每次洗头的时候使用,经过长期的使用后,会让头发的质量得到有效的改善,另外还有取暖的功效。

二十世纪中期后,随着化学洗涤剂大规模应用,茶麸在个人卫生洗涤方面的应用几乎绝迹。近年来,茶籽饼的去屑止痒、治疗白发、灭头虱、杀灭头皮细菌、修复发质等功效和作用重新引起人们关注,越来越多人群开始重新接受这一纯天然绿色环保洗发剂。茶麸洗头发方法跟普通洗发水洗头差不多的,只是使用起来没有洗发水方便,一些特殊护理或清洁操作起来稍有不同。

123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