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染发颜色搭配简介 几个技巧帮你打造时尚美发

2016/9/16 0:03:22 作者:W1-luoli… 来源:伊秀美容网
在美发沙龙店的专业染发是不同于绘画,而一般在绘画时只须用画具在白色的画纸、画布之上涂上颜料及可,由于画纸、画布一般常用的都是白色,因此所涂上的颜料……

在美发沙龙店的专业染发是不同于绘画,而一般在绘画时只须用画具在白色的画纸、画布之上涂上颜料及可,由于画纸、画布一般常用的都是白色,因此所涂上的颜料都会很明显的呈现其色彩,然而在染发时会由于发质状况的不同,有二段发的发况、原生发的低色预估、双氧水对底色的影响、褪色后的残留发色、、等,让染后的颜色也会发生各种变化。既然染后发色会由底色(有蓝色、蓝紫、紫色、紫红、红色、红桔、桔色、、)的不同而变化,那么就应该对此进行颜色的预估,一般来说永久染剂可以在低明度时即可染呈现颜色。而酸性护发染只有在较高明度时才会显色较好。特别是对于染冷色系,这种状况尤为明显,因为酸性护发染采用的只是使色素附着于表皮层上面的上色方式,因此在头发本身明度较低时,一般来说不太会呈现出颜色来。可藉由将各种染发剂的染色情形采用试验与洗发、记录褪色的时间,就可以知道染发剂的褪色,在某种程度上可以说是一种不可避免的现象。顾客与有些设计师对于染后发色的逐渐褪色,会觉得非常苦恼,都希望染后发色可以不要褪色,但若染发剂不能褪色,则会不可能改变已染头发的颜色,如已染过发与新生发之间的界限分明,岂不也是会很令人苦恼?正是由于染发剂会一点一点的褪色,反而可以是很好转换发色的机会点。

123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