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如何彻底去痱子呢 9个妙招快速解决你问题

2016/10/25 9:53:01 作者:S-chenme… 来源:伊秀美容网
痱子的形成是由于夏季气温高,身体出汗过多,不易蒸发,汗液浸渍表皮角质层,致汗腺导管口闭塞。汗腺导管内汗液储留后,因内压增高而发生破裂,汗液渗入周围组织引起刺激。

预防发生痒子,主要是注意皮肤卫生,勤洗澡、勤换衣服。容易生痱子的人,洗完澡要擦干,然后涂上一点爽身粉或痱子粉。家长们注意不要让小儿在烈日下嬉戏,饮食不要过饱,少吃糖和高脂肪的食物,这些都可以预防痱子的发生。 要防止热痱的发生应注意以下几个方面:居室环境要通风凉爽,尽量减少出汗;烈日当头时应避免外出活动,更不能长时间在烈日下暴晒或进行过激的行为;保持环境及皮肤清洁卫生,经常洗澡和换洗内衣,衣着要柔软宽松,避免穿戴尼龙化纤制品;少吃大鱼大肉等过热及辛辣食物,多吃些冬瓜、苦瓜、西瓜等新鲜蔬菜、瓜果;出汗较多时应及时补充水分,多喝一些绿豆汤、菊花茶、清凉饮料等,但切记不要过甜,必要时可适当地补充些淡盐水。 一旦生了热痱子,切忌用手搔抓,以防感染。

上一页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