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油脂粒带毛发 原来是毛囊被堵住

2017/11/21 11:01:12 作者:M214-wus… 来源:伊秀美容网
相信很多人都有着这样的问题,脸部肌肤上长出针头版小小的白色疙瘩,看起来像一个个小芝麻,虽然不痛不痒,但让人非常烦恼,不止影响触感,连化妆都盖不住。

来源:站酷

脂肪粒产生的原因有很多,那么我们来看看较多的原因是哪些呢。

1.油脂分布不均:脸部油脂分泌不均匀,分泌过多,是目前大部分油脂粒的产生原因。虽然看起来产生的原因是因为油脂过多,但其实另一方面,也可能是皮肤本身油脂的分泌不足,仅仅部分地区分泌过多。

2.皮肤缺水:皮肤缺水,表现为外油内干,此时很多MM会使用去油的清洁产品,反而导致皮肤更干,不但无法改善反而更加促进油脂的分泌,因而产生油脂粒。

3.不适合的护肤品:为了避免眼部肌肤的老化,很多女性盲目地使用质地较油的眼霜进行护肤,但是过油的眼霜无法被眼部肌肤吸收,堆积在眼部周围,因而堵塞毛孔,导致了油脂粒的出现。

4.不良的清洁习惯:过度使用磨砂膏或去角质产品,使肌肤出现微小的创口,导致在皮肤愈合过程中,产生了小囊肿;另一方面,卸妆得不够仔细,从而使肌肤毛孔堵塞,也容易诱发脂肪粒。

来源:站酷作者:Valua Vitaly

那么,应该如何预防并去除脂肪粒呢。

1.首先,应该停止使用手头过油的护肤产品,养成良好的卸妆习惯,随后根据自己肌肤的类型,选择适合自己的护肤品。

2.做好脸部的补水工作,改善饮食习惯,减少脸部的油脂分泌,保持水油平衡。

一般在改善肌肤问题,以及选择正确的护肤品后,问题较浅的油脂粒问题都会在1-3个月左右,自行消失。若数量较多,无法消除,可选择用消毒过的针自行挑出,也可以去皮肤科清除,注重局部皮肤的保养。

来源:站酷作者:Voyagerix

另一方面,也可以使用以下温和的方式消除脂肪粒。

1.涂抹维生素E:维生素E是常用的抗氧化剂之一,可以在每晚洗脸后,用维生素E涂抹在患处,2周左右可以使脂肪粒逐渐干掉,容易剥落。

2.柠檬水:每天早上空腹喝一杯柠檬水,可降低血脂,并帮组身体排毒并排除多余的油脂,减少脂肪粒。

脂肪粒消除后,如果不注意保养,依旧可能反复发作。因此,从现在开始,务必好好注意保养,预防脂肪粒的出现。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