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精华液和乳液有什么区别 五个方面让你轻松辨别

2017/3/4 18:57:13 作者:O3-ouyin… 来源:伊秀美容网
精华液和乳液都是我们生活中常用的护肤品,但其实它们之间有着很多不同的地方呢,今天就让小编来告诉你精华液和乳液有什么区别吧,五个方面让你轻松辨别!

精华液和乳液都是我们生活中常用的护肤品,但其实它们之间有着很多不同的地方呢,今天就让小编来告诉你精华液和乳液有什么区别吧,五个方面让你轻松辨别!

精华液:是高浓度营养物质的浓缩液,内含高质量的护肤成分,一般具有保湿,美白,或抗衰老等的功效。其质地轻薄,容易被皮肤吸收。

乳液:乳液主要作用是为肌肤补水保湿,滋润效果非常明显,在干燥季节尤其适用。乳液的种类也有很多,分别适用于不同肤质的皮肤。

区别:

1.精华液比乳液浓稠,含水量比乳液低,因为其营养成分比乳液中的要丰富。一般来说,与乳液相比,精华液内含的油份也较少。从分子结构来说,精华液也是相对较小的分子,更容易进入皮肤表层。

2.精华液一般是25岁或以上的女性使用,因为它最重要的作用其实是让肌肤保持年轻活力;而乳液是没有这个说法的,因为它是我们基础护肤环节里必不可少的一个环节。

3.两者的使用顺序有先后之分,精华液是用在乳液之前的。这个顺序不能颠倒噢。如果先使用乳液再使用精华液,那精华液中的营养成分可能不能很好地被肌肤所吸收了。

4.精华液是不用按肤质区分的,它适用于任何肤质,而乳液有适用于油性肌肤,干性肌肤或者混合型肌肤的。

5.如果肌肤问题不是特别严重的话,精华液不需要每天都使用噢,其内含的营养太丰富了,而我们的皮肤有适量的营养补足就够了。乳液则是我们每天在护肤是都会使用的,不存在用多了也不太好的问题。

最后小编提醒大家,无论是精华液还是乳液,在涂抹时都要注意,先在掌心回温,然后在额头,鼻子,两颊部位涂抹适量液体,接着运用指腹有规律地在肌肤周围进行按摩,才能使里面的有效成分更好地被吸收噢。【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