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精华液和乳液有什么区别 补水到底要选哪样

2017/10/28 19:47:13 作者:M214-lin… 来源:伊秀美容网
人的肌肤是很容易老化和缺少水分,所以我们每天都要做好护肤工作,护肤要用到精华液和乳液,这两样可必不可少,它们同时具有补水的功效,那精华液和乳液到底有什么区别呢?

精华液和乳液的构成成份都是差不多的,都是由水分、油分、保湿剂等成分构成的。

一般情况下,乳液的水分比精华液的水分更高些,油性成份比较少,皮肤更加容易吸收。可以定时给肌肤补充水分,让肌肤保持水分。

精华液从功能上说就是精华是护肤品,精华液使用起来要比乳液类更清爽舒服,而且还具有一定的保水能力,对皮肤很有帮助。精华液里一般不含其它多余的油脂,硅油是很常见的一种。

那你知道精华液该如何正确使用吗?精华液使用是不分年龄段的哦,因为精华液是用来补湿补水分的,很适合一些皮肤干燥的MM使用。在精华液使用之前要把脸部清洗干净,然后再取适量的精华液,涂抹的时候尽量避开眼睛,弄到眼睛可不好了。然后再抹在脸部出油较多的地方,轻轻的按摩,让肌肤充分的吸收,然后用手指轻轻拍几下皮肤就行了。

精华液的使用量不能太多,也不能太少。过多的话肌肤就不能吸收到精华液,反而对肌肤造成压迫,太少的话不能让肌肤充分吸收精华液,不要以为越多补水就越好。大概两三滴就可以了,冬天稍微多几滴,因为冬天比较干燥。精华液可以每天使用,精华液能保湿肌肤、能起到抗衰老,让肌肤保持水润的效果。

每天几滴精华液,不仅可以让你的肌肤摆脱干燥,而且还会使你的肌肤水润有光泽。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