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防晒和隔离的顺序 原理知识要了解

2017/3/11 17:12:16 作者:J-linqiu… 来源:伊秀美容网
爱美是我们的天性,而防晒是我们永不过时的话题。不论是在炎炎夏日,还是在寒冬腊月,太阳的紫外线都不曾减少过。那么,今天就来讲下防晒隔离的顺序吧。

防晒顾名思义就是防止我们晒伤,能够阻挡外界紫外线的伤害。无论是哪种防晒产品都是有防晒系数的,防晒系数的高低又与防晒的时长以及能力相挂钩。而隔离霜常被用于隔离彩妆,一般没有防晒度数,也不作为隔离紫外线的辐射。在平常的使用中起到妆前提亮润色的效果。因此隔离霜常被认为是化妆的第一步,在隔离紫外线辐射中起不到多大的作用。

虽然隔离霜的主要作用不是防晒,但是它的成分相比防晒霜来说更为精纯,能够有效隔离外界对皮肤的污染,对皮肤的伤害也较小。平常我们在护肤或者上妆的时候,总是将防晒隔离的顺序弄混淆。其实了解它们的功效后就会容易分辨得多。隔离由于起到隔离彩妆,提亮肤色的作用。在一般的基础护肤后,我们可以先使用隔离再使用防晒。

我们在日常护肤的时候,要注意洁面后先使用水乳,再上隔离。同样的,防晒霜在使用的时候尽量不要直接接触皮肤。在使用防晒霜前先使用保湿霜,这样可以减少防晒霜对皮肤的刺激。很多人认为防晒系数越高的防晒产品,它的作用会更大。其实防晒系数越高的防晒对我们皮肤的刺激会更大。因此我们要选用适宜的防晒系数产品。对于隔离的使用呢大家也不要掉以轻心。一般使用隔离产品后我们也要记得进行卸妆,注意脸部的日常清洁护理才能避免一些不必要的肌肤问题。【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