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神奇橄榄油的功效与作用 让你的生活妙不可言

2017/3/16 11:12:12 作者:J-linqiu… 来源:伊秀美容网
说起橄榄油,大家肯定都知道。但是对于橄榄油的功效及作用大家可能只停留在食用油的认识上。其实橄榄油的功效远远不止这些喔,它还包括美容、抗癌等其他功效。

橄榄油是一种健康油脂,是由新鲜油橄榄直接榨取所得到的。橄榄常分布在地中海沿岸,对土壤气温,日照等要求较高。因此除了地中海沿岸地区适宜种植,其他地区都不能大量种植。橄榄油含有丰富的油酸,多种维生素以及抗氧化物等营养成分,更被大家称为目前对人类最具有营养的油。其中橄榄油的单不饱和酸会对我们的人体机能有着重要作用。

在我们日常生活中,橄榄油常被用来饮食,美容,抗癌等多个领域。橄榄油含有的单不饱和酸可以抑制我们体内胆固醇过高,从而防止我们患有冠心病,高血脂等疾病的发生。当然橄榄油还有其他的保健功效,例如防辐射,延缓大脑衰老,抗癌、减少癌症的发生以及加快患者治疗的进程,改善我们个人的消化系统,增强我们体内钙质的吸收。

除此之外,橄榄油可以使我们的皮肤更有弹性,更加光滑。在秋冬等较为干燥的季节,我们可以使用橄榄油进行护肤,经常使用橄榄油护肤可以减少皱纹的产生,改变皮肤干燥的情况。或者橄榄油可以与牛奶、蜂蜜进行搭配,将其搅拌后涂抹在脸上可以起到美白的作用。橄榄油的除皱作用也是受到大家所追捧的。当我们清洁完脸部后,取适量的橄榄油涂抹在脸上并轻轻按摩拍打,坚持使用该法就能淡化皱纹。当然护发也是橄榄油的神奇功效之一。我们洗完头后去除多余的水分,取几滴橄榄油平抚在头发上,便可以发质更为油亮柔顺。【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