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橄榄油的神奇功效与作用 我们知道多少

2017/3/12 21:12:13 作者:J-wuxiao… 来源:伊秀美容网
橄榄油,是由青橄榄鲜榨而成,提取浓纯橄榄汁为天然果汁——橄榄油。生活中,橄榄油的用途和功效极广,是我们生活中随处可见的日常用品,那么橄榄油的功效与作用有哪些呢?

橄榄,从古至今就是个好东西。橄榄树是很好的防风屏障,也是挺拔的行道树。而橄榄枝呢,更是有个有名的典故。橄榄枝象征着和平,圣经里也曾经记载了橄榄枝的意义,认为橄榄枝代表着大地复苏的新生枝叶。这个意义的来源与圣经里的一个故事有关,传说,洪水泛滥之际,一只鸽子衔来了一把橄榄枝,为受灾的人民带来洪水已退去消息,这象征了希望和重生。

鸽子衔来橄榄枝是希望与重生的象征,到了战争年代就逐渐地演变成了和来的象征。因此,到今天我们看新闻都还可以看到某国向某某国抛出橄榄枝的比喻说法。橄榄枝在国家社交方面我们是知道象征着和平,而由橄榄榨成的橄榄油对我们小老百姓来说,也是有很多的功效与作用。橄榄油分为食用橄榄油和护肤橄榄油。

食用橄榄油和护肤橄榄油其实没有明显的分别界线,因为食用橄榄油涂在皮肤上也可以起到护肤的效果,食用橄榄油的护肤效果体现在孕期涂层橄榄油在肚皮上可有效预防妊娠纹或减少妊娠纹的形成。而护肤橄榄油的护肤用途则更加广泛,冬季皮肤容易缺水,在浴室备好橄榄油,洗澡后,滴几滴在手心往脸上揉抹,就可以起到保湿补水的效果了。睡觉前除了擦精华水、精华乳、精华霜等护肤品,还可以取几滴橄榄油,擦在眼角细纹处,并加以转轻按摩,长期坚持就有明显的祛眼部细纹的效果了!【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